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Red Hat推出单机版hypervisor和管理工具

Red Hat推出单机版hypervisor和管理工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Red Hat本周发布了单机版的hypervisor和一系列管理工具,继VMware和微软之后成为另一家提供虚拟化和云计算基础架构的厂商。

来源:ZDNet编译 2009年11月4日

关键字: Hypervisor Red ha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Red Hat本周发布了单机版的hypervisor和一系列管理工具,继VMware和微软之后成为另一家提供虚拟化和云计算基础架构的厂商。

Red Hat已经开始供货Red Hat Enterprise Virtualization for Servers,其中包括一个单机hypervisor和一个管理平台。

Red Hat Enterprise Virtualization Hypervisor支持Linux和Windows虚拟服务器和桌面。这个hypervisor是基于带有KVM的Red Hat Enterprise 5.4内核。

Red Hat虚拟化业务总监Navin Thadani表示:“它集成了RHEL 5的所有企业功能。”他还表示,它的性能赶得上裸机配置。

Red Hat Enterprise Virtualization Hypervisor在主机层面可以扩展至96个内核和1TB RAM,在客户机层面可以扩展至16个虚拟CPU和64GB RAM。除此之外,它还支持实时迁移、电源管理功能、多部分I/O和内存页共享。

Red Hat Enterprise Virtualization Manager for Servers是该套件的另一个主要组成部分。它是一个具有高可用性工具、实时迁移、负载均衡、Linux和Windows设备图像管理的集中化服务器虚拟化管理系统。它还包括一系列集中化监控工具。

Red Hat还表示,目前Red Hat Enterprise Virtualization Manager的桌面版本还处于beta测试阶段,提供了完整的VDI环境,支持SPICE远程渲染技术。

这些工具都是去年Red Hat以1.07亿美元收购Qumranet获得的产品。Red Hat在今年九月曾表示,这些工具的API可以被集成到Red Hat所使用的虚拟化API——Libvirt中。在发布RHEL 6的时候,Red Hat官方表示这些工具的性能能够与VMware基础管理平台媲美,并号召合作伙伴向这个基础平台中增加功能特性。

除此之外,这些工具还可以用于管理公共云,连接起内部网络和托管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