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详解第四代hypervisor——Red Hat KVM

详解第四代hypervisor——Red Hat KVM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此之前我们介绍了VMware的VMware ESX/ESXi、微软的Hyper-V还有Citrix的XenServer。这次我们要介绍的是第四代hypervisor——Red Hat KVM。

来源:ZDNet编译 2009年7月9日

关键字: Linux KVM 虚拟化 Red hat Hyperviso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4页)

在此之前我们介绍了VMware的VMware ESX/ESXi、微软的Hyper-V还有Citrix的XenServer。这次我们要介绍的是第四代hypervisor——Red Hat KVM。

■ 集成到Linux内核的KVM

Red Hat从今年6月中旬开始在部分企业级用户那里开始了对Red Hat Enterprise Virtualization(RHRV)的beta测试。RHEV是Red Hat去年收购虚拟化厂商Qumranet获得的一项hypervisor技术。

Citrix通过收购获得的Xen就是因为Linux hypervisor而被人们所熟知。不过Red Hat的KVM被认为是将成为未来Linux hypervisor的主流。

Red Hat产品和技术总裁Paul Cormier

Red Hat产品和技术总裁Paul Cormier表示:“KVM最大的好处就在于它是与Linux内核集成的。未来几年人们的关注焦点仍然集中在hypervisor上。hypervisor是操作系统的一项功能,自然能够被用户所接受。微软和Red Hat操作系统的不同中间件和管理功能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KVM的架构图,KVM hypervisor被集成到Linux内核中

从Linux 2.6.20开始内核中已经开始集成KVM。因此,由Fedora社区开发的Fedora也开始支持KVM。Linux 2.6.20之后的Linux发行版本的内核中也都将KVM作为基本的hypervisor。

Red Hat日本营销本部部长中井雅也先生

Red Hat从进行beta测试的Red Hat Enterprise Linux(RHEL)5.4也开始装载了KVM。Red Hat日本营销本部部长中井雅也先生解释说:“为了确保企业用户的稳定性,我们进行了严格的beta测试。这对与开源社区合作的Red Hat来说是很不寻常的。由此看来,这表明Red Hat非常重视KVM基本的虚拟化性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