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红帽收购Qumranet公司 确认KVM为虚拟化方向

红帽收购Qumranet公司 确认KVM为虚拟化方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这个收购将推进红帽在虚拟化市场的成就,推动虚拟化技术和管理方案进入到各个系统,从Linux和Windows服务器到Linux和Windows桌面。该收购增强了红帽为企业客户提供的与众不同的全面方案,为客户提供了增加生产率和减少IT架构成本的机会。

作者:ZDNet 2008年10月6日

关键字: Linux 操作系统 虚拟化技术 服务器 虚拟化 KVM Qumrane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红帽公司宣布收购Qumranet公司。该收购内容包括Qumranet的虚拟化方案,即KVM(内核虚拟机)平台、SolidICE以及虚拟桌面架构(VDI),将为企业客户提供一整套的虚拟平台。另外,Qumranet的专业团队也将加入红帽,该团队主要开发、测试并支持Qumranet解决方案,也是开源社区KVM项目的主要领导者。

  此前本报曾经发表文章评论红帽公司以及整个开源界的虚拟化走向,近日红帽公司宣布收购Qumranet,并且在VMworld 2008大会上,红帽公司的人对记者表示,KVM以后将是他们的重点方向。

  这个收购将推进红帽在虚拟化市场的成就,推动虚拟化技术和管理方案进入到各个系统,从Linux和Windows服务器到Linux和Windows桌面。红帽现在可以提供虚拟化厂商所不能提供的,和操作系统集成的全面方案,可以大大降低IT成本同时加强IT架构的灵活性和响应性。

  该收购增强了红帽为企业客户提供的与众不同的全面方案,为客户提供了增加生产率和减少IT架构成本的机会。红帽的方案内容包括:

  ●业界领先的开源操作系统,红帽企业Linux,包含内置的虚拟化

  ● 内置的Hypervisor,支持所有的主要操作系统

  ● 可管理物理和虚拟系统的持续管理平台,可对服务器、桌面、存储和网络进行整合

  ● 定义云计算和网格管理方案

  ● 先进而高速的应用间消息通知

  ● 高可获集群方案

  ●集成的安全架构

  这些方案将借助开源创新模式,可以更快地提供更新的功能,更可靠并具备更高的安全和稳定性。所有这些方案内容将在一个开放的框架内提供,可以在客户现有架构和第三方软件上提供即插即用兼容性。

  红帽总裁兼CEO卫赫士评价道:“红帽客户需要高度响应、灵活而且具有成本效益的IT架构。这次收购进一步拉开了开源和专有架构软件之间的距离。简单说,Qumranet的KVM和VDI技术是下一代虚拟技术的前沿,提高了技术门槛,满足市场对虚拟化方案的需求。“

  对Qumranet的收购也将红帽的虚拟化方案扩展到对Windows桌面的管理。SolidICE是一个高性能、可扩展的桌面虚拟化方案,特别针对虚拟桌面而研发,并不是服务器虚拟方案的简单更改。SolidICE设计目的是将用户的Windows或Linux桌面运行在一个中央服务器托管的虚拟机上。这是基于业界领先的独立计算环境简单协议(SPICE)上,克服了VDI应用的主要障碍,可以提供SPICE协议功能支持的卓越用户体验。

  IDC的研究分析师Michael Rose说道:“这次收购,红帽清晰地将其定位在虚拟桌面市场的竞争者位置上。KVM不仅代表了托管虚拟桌面和其它工作负载的强大平台,而且SPICE这样的协议也将增加用户基于服务器计算环境上的性能体验,使平台可用于大数量的用户。“

  Qumranet的CEO,Benny Schnaider评价道:”红帽是创新技术的全球领先者,在初期的时候已经积极地与我们合作。我和全部Qumranet团队,都非常高兴加入红帽来一同创立市场领先的虚拟技术。Qumranet的技术与红帽的业务、产品和渠道能力相结合,将为客户提供真正满足业务需求的虚拟化方案,不论是服务器还是桌面。同样重要的是,红帽对开源的承诺意味着我们的技术可以被整个开源业分享和一起提高。“

  根据协议,红帽向Qumranet公司支付了大约1.07亿美元现金。本次收购在2009年2月28日结束的本财年间,将不会对营业收入有重大的贡献,但预计在下一年可增加2千万美元的收入。红帽预计Qumranet的运营成本在非现金基于股票的补偿费用,摊销费用和其它由于收购产生的费用之前,每季度将在350万至450万美元。该收购将会摊薄09财年GAAP收益,每股摊薄$0.05到$0.06,09财年GAAP运营现金流每股摊薄$0.03到$0.04。UBS投资银行是本次交易红帽的独家策略顾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