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是Intel和AMD处理器下一重点

虚拟化是Intel和AMD处理器下一重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虽然VMworld会议的重点主要集中在VMware创建一个能够管理整个数据中心的操作系统的计划方面,但是,英特尔和AMD正在悄悄地在处理器和芯片级上增加虚拟化技术。在未来几个月里,英特尔计划详细介绍其Nehalem处理器的虚拟化功能。

来源:网界网 2008年9月26日

关键字: 服务器 虚拟化技术 操作系统 数据中心 处理器 AMD Intel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虽然VMworld会议的重点主要集中在VMware创建一个能够管理整个数据中心操作系统的计划方面,但是,英特尔和AMD正在悄悄地在处理器和芯片级上增加虚拟化技术。在未来几个月里,英特尔计划详细介绍其Nehalem处理器的虚拟化功能。而AMD将推出能够创建I/O虚拟化的新的服务器平台。

  当涉及到虚拟化的时候,无论是在数据中心、在云计算中还是在台式电脑,英特尔和AMD都在准备扩展其处理器和芯片组功能以便更好地处理虚拟环境中的工作量。

  虽然最近的VMworld会议的重点是VMware如何建立和销售一个能够管理数据中心所有的物理和虚拟组件的操作系统,但是,英特尔和AMD的代表都详细介绍了他们的处理器和平台能够处理新兴的虚拟世界。

  英特尔和AMD几年来一直在把技术集成到自己的芯片中以便让虚拟化更容易。然而,随着数据中心和台式电脑中虚拟化技术应用的增长,芯片厂商正指望显著提高这些功能。

  在未来几个月,用户预计将看到介绍英特尔和AMD提高创建I/O虚拟化能力和更充分利用虚拟和物理环境中的内存分配的新的详细消息。

  市场研究公司In-Stat的研究经理Jim McGregor说,自从转向多内核芯片以来,英特尔和AMD一直在向虚拟化技术投入大量资金,现在的挑战是随着虚拟化继续向服务器整合工具以外的领域扩展,如何处理系统的其它部分。他说,下一个挑战是虚拟化系统的其余部分。这是更困难的。

  McGregor补充说,当你对系统的其余部分进行分区的时候,你必须考虑到专用的I/O、专用的内存和专用的存储。每一个人都在设法做的事情是利用专门用于具体资源或者具体应用程序的服务器,设法把一个整个机架的服务器都集中在一台服务器上。然而,我们必须能够相应地进行分区以保证没有数据损坏并且保证分区之间的安全。

  企业现在需要做的事情是找出对系统的其余部分进行分区的最佳方法。对于英特尔和AMD来说,这不仅意味着改善他们的处理器分配内存的能力,而且还要创建虚拟化这些系统的I/O的方法。通过增加这些虚拟化功能,英特尔和AMD还将创建系统芯片设计,集成在正常情况下由软件执行的任务,把这些任务引进到硬件级。

  在VMworld展会召开之前的9月初,英特尔首先展示了其用于多核服务器的新的处理器和芯片组能够为虚拟化做什么。英特尔这些芯片原来的代号是“Dunnington”,现在称作“Xeon 7400”系列芯片。这种芯片包含一种名为“Flex Migration”(灵活迁移)的虚拟化技术。这种技术旨在与VMware的VMotion技术一起工作,允许虚拟机在三代英特尔处理器和芯片组之间移动,包括即将推出的基于新的“Nehalem”微结构的芯片。

  此外,英特尔发言人还介绍了Nehalem架构中的虚拟化功能。这些增强的功能包括一个称作“Extended Page Tables”(EPT,扩展页表)的技术。这个功能在创建虚拟机的时候有助于提高围绕内存的性能。

  英特尔的扩展页表类似于AMD一直与其四核Opteron处理器一起推广的嵌套页表技术,或者称作快速虚拟化索引。

  在正常的硬件环境中,处理器允许虚拟内存镜像到一个系统中的物理内存。然而,在虚拟环境中,管理程序(使虚拟化成为可能的一个软件)创建另一层虚拟内存。AMD的嵌套页表和英特尔的扩展页表允许做的事情是在这个管理程序周围创建一个对逻辑单元,允许客户操作系统呆在这里并且锁定内存。然后,这将允许更快地在客户操作系统之间转换。这个技术能够实现更好的性能,同时允许虚拟机在硬件的不同部分更快地迁移。

  AMD商业软件部门经理Margaret Lewis表示,AMD在虚拟化方面正在做的事情把一直由软件做的更复杂的任务(如内存分配)转移到硬件中。这种芯片设计将消除一些与服务器虚拟化有关的和创建虚拟环境的复杂性、开销和障碍。

  Lewis说,如果你在软件级别上做这个事情,内存处理总是很昂贵的。我们在内存处理、在不同的虚拟机之间的转换以及设置内存让每一个虚拟机都有自己的空间等方面做的事情越多,软件运行这个应用程序就越容易。

  AMD和英特尔的下一步是I/O虚拟化。当AMD在2009年推出新的服务器平台的时候,AMD准备在这个服务器平台中包含一种名为IOMMU(I/O内存管理单元)的技术。这个技术允许对系统的I/O通讯进行虚拟化。同时,英特尔将推出拥有VTD技术的Nehalem芯片。这种技术将确定虚拟机的I/O资源。在这种情况下,虚拟I/O技术将允许IT部门分区和把I/O设备分配给虚拟机。

  英特尔副总裁兼英特尔软件部门总经理Doug Fisher说,用户不仅期待着英特尔如何通过其芯片提高虚拟化的速度,而且还期待着英特尔芯片组和网络能够提供什么能力,如更好地分配内存和I/O设备的能力。

  Fisher说,客户不会根据一个功能选择一个平台。用户在投资一个系统的时候,他们会观察我们全面做的事情,看我们能不能满足他们需要的整个系统的性能和可靠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