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微软:不看好VMware开发虚拟数据中心

微软:不看好VMware开发虚拟数据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基础架构服务器营销企业副总裁鲍勃·凯利(Bob Kelly)接受媒体专访,介绍了Windows Server 2008的应用情况、微软针对云计算的计划,并且谈到了前微软高管、VMware总裁兼CEO保罗·马瑞兹(Paul Maritz)关于传统的服务器操作系统“绝对没有消失”的言论。

来源:新浪科技 2008年9月26日

关键字: WindowsServer2008 操作系统 虚拟数据中心 VMware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微软基础架构服务器营销企业副总裁鲍勃·凯利(Bob Kelly)接受媒体专访,介绍了Windows Server 2008的应用情况、微软针对云计算的计划,并且谈到了前微软高管、VMware总裁兼CEO保罗·马瑞兹(Paul Maritz)关于传统的服务器操作系统“绝对没有消失”的言论。以下是访谈全文:

  问:我们并没有太多地从微软听到用户应用微软Windows Server 2008和SQL Server 2008的消息,请给我们谈一下最新进展。例如,你有没有发现许多用户从甲骨文转向Windows的服务器操作系统?

  答:我们的终极目的是为用户开发帮他们处理业务的软件,我的工作不是打败甲骨文或者争夺他们的市场。我只想在用户满意度上更进一步,而用户最终也会因此选择我们的产品。

  Windows Server 2008受到了用户的欢迎,用户应用该产品比以往任何操作系统都要快,这主要归功于产品的品质、重点负载技术以及在电源管理方面提高了效率等。

  问:你说到,用户应用Windows Server 2008比以往任何操作系统都要快,能否给我们一个具体的数字?

  答:不管是IDC或者Gartner的报告,都显示Windows Server 2008所占市场份额超过了x86服务器的市场份额。我们可能很快就会达到每季度销售100万份许可的目标,这是很惊人的应用率。

  另外,Windows Server 2008还可以额外加配SKU,这些SKU几乎全部采用了虚拟化技术,用户许可也是围绕虚拟化进行的。我们主要有三个主要的Windows Server 2008可以加配SKU版本,如果用户想运行一个虚拟机,可以选择标准版本。如果想运行4个或者更少的虚拟机,可以选用企业版本。如果希望运行不受数量限制的虚拟机,可以运行数据中心版本。

  就全球来说,由于改变了授权方式,在过去两年要求加配SKU版本数量增长了一倍多,最近6个月的增长则出人意料地迅速。

  问:上周VMware CEO马瑞兹宣称,Windows Server操作系统已经过时,VMware将开发虚拟的数据中心操作系统管理应用程序。我们该怎样理解他的言论,他的言论有什么实质性的意义吗?

  答:已经有多次关于Windows已经死亡的预言了,这种观点都出于自身利益。微软将虚拟化技术作为可选项,这是操作系统的一项功能,可用于大型处理主机和Linux分发。另外,VMware开发数据中心的做法将进入一个竞争激烈的市场,惠普就是这个领域强劲的竞争对手。惠普已经投入数亿美元收购相关企业,包括Opsware、EDS和Neoware,希望能成为数据中心领域的翘楚。此时VMware跳出来说:“我们想取代惠普。”这是很难实现的事情。

  问:微软如何看到目前不景气的经济状况与华尔街金融动荡?不断恶化的经济环境是否影响企业应用Windows Server 2008?

  答:我们的核心工作是帮助用户尽可能以最低的成本实现全新的体验。我们将帮助用户降低成本并不断提高性能,以满足用户更注重投入产出比的需求。

  问:甲骨文和亚马逊宣布了一项合作,亚马逊将采用甲骨文11g和其他产品作为其EC云计算服务产品。微软是否也会往这个方向发展?

  答:我们已经告诉所有的人停住脚步,耐心等待专业开发人员大会的到来。在10月份召开的专业开发人员大会上,我们将公布更多在“云计算”方面的计划以及产品。不管怎样,微软是一个平台公司,我们将为“云计算”提供平台基础。

  我们并不害怕“云计算”,这只是一种不同的传递方式而已。我们对于其他进入这个领域的公司也没有任何担心。我们已经有了用户愿意选择并投资购买的平台,微软在实地上提供的服务,同样也可以为用户在“云”的世界里实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