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重新激活多路x86服务器市场

虚拟化重新激活多路x86服务器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虚拟化技术的成熟,让多路x86服务器的市场更有可为,」英特尔企业平台总监Shannon Poulin表示。「虚拟化技术成为八路x86服务器的成长动能,事实证明近年来很多Xeon的用户,是从RISC系统转换过来,」Poulin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虚拟化技术的成熟,让多路x86服务器的市场更有可为,」英特尔企业平台总监Shannon Poulin表示。他指出,企业用户逐渐意识到,由服务器的整合,可以为系统管理员减少管理负担,而且也能降低电力支出。过去需要多台双核心x86服务器才能完成的任务,在六核心Xeon处理器问世后,搭配虚拟化技术,用单台的八路x86服务器应付绰绰有余。

  「虚拟化技术成为八路x86服务器的成长动能,事实证明近年来很多Xeon的用户,是从RISC系统转换过来,」Poulin说。

  英特尔并宣布,除了IBM、惠普、Sun等主要服务器厂商宣布推出搭载Dunnington的四路机架式和刀片服务器以外,IBM、NEC与 Unisys也连带宣布可扩充至十六路的系统。

  英特尔的发言,加上上述厂商的动作,意味着四路以上的服务器市场又开始枯木逢春:自2003年以降,四路服务器的出货量和营收即逐年下滑。在2006年更是创下新低纪录。戴尔和惠普即纷纷宣布退出八路x86服务器市场市场。仅剩下IBM主力经营这块市场。根据IBM所述,该公司的规划是让效能更好的Power服务器主打Linux/Unix市场;x86服务器则锁定Windows客户。

  戴尔和惠普之所以所见略同,原因即在于英特尔和AMD两大处理器双雄的效能竞赛:x86服务器效能节节拉升,不仅侵蚀了部分低阶Unix机器的市场,也间接让高阶x86服务器无用武之地。

  不过,随着虚拟化技术在本地市场的接受度日益提升,多路服务器的声势也应声上涨。IDC提供的数据显示,本地的四路x86市场,在去(08)年第一季的出货量为512台,但到了今年第二季,已经大幅成长至867台:同期的成长幅度高达115.1%。

  但是虚拟化能否拯救八路x86服务器的命运,可能还是个未知数。因为在去年第一季时,前者还有27台的出货成绩,今年第二季下滑到17台。

  不过根据了解,由于本地企业用户已经开始着手整合服务器,因此另一间服务器大厂惠普,开始考虑引进八路的x86服务器Proliant DL785 G5——这是该公司重回八路x86服务器市场的首款力作。搭载的是AMD Opteron 8300系列处理器。

  「越多颗处理器、越多核心,意味着可以支持更多的虚拟机器,」惠普企业服务器暨储存事业处总经理廖仁祥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