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点燃六核引擎 浪潮高端战略再提速

点燃六核引擎 浪潮高端战略再提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英特尔45nm四路处理器发布会上,浪潮北京公司副总裁李金、浪潮集团服务器存储营销部产品部总经理王虹莉共同亮相。王虹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向业界透露,浪潮已在第一时间完成全线产品的升级,六核虚拟化方案已率先在湖北国税完成应用实测。

来源:ZDNet 2008年9月22日

关键字: Intel 四路服务器 处理器 虚拟化 服务器 45nm 浪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在英特尔45nm四路处理器发布会上,浪潮北京公司副总裁李金、浪潮集团服务器存储营销部产品部总经理王虹莉共同亮相。王虹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向业界透露,浪潮已在第一时间完成全线产品的升级,六核虚拟化方案已率先在湖北国税完成应用实测,同时,新品的渠道铺货即将展开,从产品、方案到市场等多个环节,凭借良好产品方案和积极的营销策略,浪潮将夺得六核时代的先机,铸造服务器高端“四路四强”产业竞争新格局。

Intel此次发布的代号为“dunnington”的45nm四路处理器系列,成为各主流服务器厂商发展四路市场新的契机。这代处理器采用了更新的指令集,硬件层面的支持有效提升了平台的虚拟化性能,这大大推动了虚拟化技术的市场进展。更重要的是,其中两款处理器第一次开创性的采用了六核架构,有效提升了平台的并行处理能力,为四路服务器承担更大规模的关键应用提供了技术基础,将挤占部分unix市场,催生x86服务器市场新的增长空间。

“每代处理器的技术生命周期只有一年左右,”王虹莉表示,“快速的市场和技术反应能力已经成为厂商的重要竞争力。浪潮第一时间产品TTM(time to market),六核服务器虚拟化方案率先成功应用于湖北国税,并有望成为“dunnington+虚拟化”的‘中国第一单’。”在创新技术向客户应用、市场价值的转化过程中,浪潮取得了“起跑即领跑”的先发优势。

在发布会上,浪潮展示了专为“dunnington”设计的改进版NF560D2。浪潮服务器产品经理孙立波介绍,根据Intel新平台的特点,这款新品的存储系统和电源系统都进行了重新设计,最大可支持10块3.5寸或者16块2.5寸硬盘,满足更多虚拟机对本地存储的需求;电源采用了“1+1+1”三重冗余设计,保证电源双重报错而系统不宕机,免除客户“鸡蛋篮子”的虚拟化部署担忧。同时,基于这款新品的虚拟化方案已经在湖北国税完成了客户应用实测,原来客户基于十台服务器的应用,虚拟整合到两台服务器系统上,整合后CPU、内存、磁盘等资源平均利用率分别提升30、1.5和5倍,空间占用降低了70%,功耗降低78%,新应用的部署时间从12小时缩短为2小时。而且,所有应用都由单机变为HA模式,可靠性大大提高。

领跑六核是浪潮高端战略一个阶段性态势,四路服务器是利润最为丰厚的市场段,单价3倍于市场水平。浪潮年初发布高端战略,直指高技术附加值、高应用附加值市场。6个月来,高端市场进展顺利,以四路市场为例,据第三方数据显示,2008年上半年,浪潮继续保持中国市场四路成长最快的品牌,份额与戴尔相差无几,基本形成了HP、IBM、DELL、浪潮“四路四强”的鼎立格局。

业内认识分析,浪潮在双核、四核、45nm、虚拟化等业内每次新技术出现时,都表现领跑态势与其强大的产业链整合能力密不可分。浪潮与微软、Oracle、Intel等IT厂商长期保持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尤其是国内第一家Intel的PSR合作伙伴,使浪潮在商务合作、技术支持等领域具有优势。此外,浪潮还是中国第一家联盟VMware、parallels、Citrix等三大虚拟化厂商的服务器企业,此次能够率先在湖北国税进行六核服务器虚拟化方案实测,应该离不开这一平台的支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