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五项技巧成功管理0至1000个虚拟机

五项技巧成功管理0至1000个虚拟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大多数机构在使用100至150个虚拟机的时候就开始遇到问题了。下面对准备超过这个引爆点,在企业内部节省服务器开支以创建一个云计算式的基础设施的企业提一些建议。

来源:IT专家网 2008年9月22日

关键字: 服务器 处理器 VMWorld 虚拟化 VMware 虚拟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大多数机构在使用100至150个虚拟机的时候就开始遇到问题了。下面对准备超过这个引爆点,在企业内部节省服务器开支以创建一个云计算式的基础设施的企业提一些建议。

  VMware公司企业和技术营销高级经理Andrea Eubanks说,你的机构拥有的虚拟机的数量并不等于成熟。这个目标不是1000个虚拟机,而是你的机构虚拟化的成熟和稳定的增长途径。另外,从虚拟化的初级阶段飞跃到更标准的虚拟环境需要规模和规划。他说,许多机构实现了30%的虚拟化就说我们很好了,我们节省了许多钱。这是不够的。

  如果你把目标定在非常灵活的虚拟基础设施方面,你必须要至少达到50%的虚拟化。

  Eubanks在向VMworld会议参加者进行演示的时候介绍了包括虚拟化在内的IT转变的五个关键的成功因素。VMware在客户实施过程中已经指出过这些因素。

  1.得到至上而下的赞助。

  2.把虚拟化当作是整个企业的一个架构决策。

  3.为大规模应用设计,逐步开始实施。

  4.组建一个核心的虚拟化团队(卓越中心)。

  5.通过协作保证高质量的设计,说服所有的IT股东,如服务器、网络、存储和安全团队。

  Eubanks说,你的团队对于企业的成功是非常重要的。不要犯任何错误。你要挑选你的windows、linux、网络和其他专家,给他们的头衔加上虚拟化,把他们组成一个核心的虚拟化团队。

  高通公司是VMware在VMworld会议上大肆宣传的长期的使用虚拟化技术的一个成功的用户。高通成功地利用虚拟化节省了成本、加快了配置并且实现了其它一些目标。Eubanks说,从2003年3月至2007年6月,高通使用了1000多个虚拟机。高通现在开始淘汰一些虚拟机以便节省资金。

  Eubanks披露了一个有趣的细节。她说,高通已经从每台物理服务器托管30个虚拟机转向每台物理服务器托管12个虚拟机。由于使用较小的物理服务器主机,每个虚拟机的成本下降了。高通从大型多处理器服务器转向8路刀片式服务器,成本减少了50%。

  大多数IT部门仍在设法解决在任何指定的服务器上的完美的虚拟机的数量。考虑到英特尔和AMD最近用适合虚拟化的多内核处理器吸引IT部门的情况,高通的策略也是很有趣的。例如,在AMD的案例中,指令集执行管理程序过去自己完成的一些工作。

  IT部门要解决的另一个问题是任何管理员负责的理想的虚拟服务器数量是多少。虽然大型分析公司一般认为每个IT人员应该负责30个虚拟机,但是,VMware认为每个IT人员可以负责100至1200个虚拟机,1200个是非常普通的虚拟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