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用双核处理器实现服务器整合

用双核处理器实现服务器整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通过优化数据中心以及IT基础构架,企业能够达到更高的性能和服务水平,同时降低成本。同样,我们有理由相信,双核处理器将能为服务器整合提供更强大的动力,而效益将会更加明显,获得几年前人们根本无法想象的巨大效率。

来源:天极网 2008年9月22日

关键字: 处理器 虚拟技术 数据中心 服务器整合 双核处理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为了获得更高的效率和降低的开销,企业可以重新分配服务器、存储和其它资源。那么,企业用户如何才能满足以更少投入获得更多价值这一看似对立的需求呢?

  企业应用越来越多,系统越来越复杂。当一个新应用被启用,或者发现某些应用的服务器或存储空间不够的时候,企业客户最通常的作法是:继续增加新的设备。虽然这样可以缓解当务之急,但长此以往,一连串其他问题会接踵而至,例如数据丢失,资源使用效率降低,运行和信息技术成本增加,等等。在某种程度上,客户、商业伙伴和员工都能感受到这些不良影响,企业最终将受到生产力落后和性能低下的威胁。

  现在,最大限度地利用IT系统,确保整个企业基础构架的运行效益达到最大极限,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在很多情况下,为了获得更高的效率和降低的开销,企业可以重新分配服务器、存储和其它资源。那么,企业用户如何才能满足以更少投入获得更多价值这一看似对立的需求呢?最有效的途径在于:整合或降低IT基础设施的复杂性,也就是服务器整合。当企业摆脱了“服务器无规则扩展”的陷阱,为IT基础构架无管理或管理不善造成的混乱带来新秩序,就能够改变现状,化腐朽为神奇了。

  服务器整合最大化IT投资

  由于电子商务、企业门户、数据仓库和企业系统在规模和重要性上的不断壮大,对数据进行最佳的管理和使用的挑战也日渐严峻。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发现自己陷在管理一个充斥着无数文档的庞大笨拙的系统泥潭中寸步难行。

  创造奇迹的方法之一是进行服务器整合。服务器整合是降低成本和增进IT基础构架控制的一项策略。企业可以通过减少数据中心的数量、系统管理程序标准化和减少实际服务器数量而达到目的。

  通过优化数据中心以及IT基础构架,企业能够达到更高的性能和服务水平,同时降低成本。对资源的有效使用越充分,越能获得更高的资产回报率,总体拥有成本(TCO)越低,而且IT环境得到改进,员工更能专注于战略性而不是管理性的问题。有效的整合措施还能大大削减系统维护和冷却成本、减少许可费用、简化安全手段、增强实用性以及提高备份和数据恢复功能。

  在预算紧张、性能要求压力极大的时期,服务器整合将有助于解决这些问题。常见的情形是,企业的IT资源要么未得到充分利用,要么压力过大,或者两种情况兼有——系统不能有效地管理工作量,高密度分布的服务器在支持新应用程序的同时还必须管理不断增加的数据量。从某方面来说,要让系统和组织的性能达到希望的水平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无论是人员还是系统都陷入泥淖,无法自拔。

  同时,整合措施能够简化异构硬件和软件的管理,当得到有效使用时——通过开放式的构架、虚拟策略或其它解决方案——这一举措能够提高性能,改变整个企业。服务器整合可以跨越不同行业获得利润,从制造业到专业服务领域,还能有助于减少,或者消除,许多由支离破碎的IT环境所带来的难题。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尝试进行服务器整合。通过将大范围分布的服务器转换到较少的地点、更高效地使用现有的服务器、向更强大的功能升级、在应用和系统上实施标准化,集中数据管理和整合应用程序和系统等手段,这些企业得以在现代IT技术的帮助下更好地运转和生产。

  整合意义超越技术本身

  对企业计算迅速和广泛的接纳永远地改变了商业性质。但是,在当今眩目的数字经济背后,隐藏着一个明确的真理:系统管理已成为制胜的关键。企业将所有分散在IT基础构架中的碎片粘合到一起,就能获得决定性的竞争优势,能心平气和地充分利用他们全部数据资本的能量。

  日复一日的业务运作需求经常会慢慢消融掉系统的原有规划。让商业应用、数据库和基于网络的服务以最高速度运行,往往导致人们追求最快速的解决方案:快速扩展系统以获得新的处理能力。由此导致的服务器阵列以及由此衍生的瓶颈,将不可避免地造成缓慢但无情的损害。在某些企业中,80%的IT费用用于支付服务器管理。市场调查和咨询公司IDC估计,服务器通常的运行功率还不足其处理能力的20%。

  拥有不完善的服务器基础构架的企业常常发现自己的IT系统处于螺旋下降的通道中。这种危机把他们拖入一个不断救火的模式,解决完眼前的危机,却发现会让整体问题更恶化,从而加剧了螺旋下降的趋势。他们增加服务器数量的速度超过了相应的商务活动的增长,并且为每一种新应用增加多个服务器,这样就导致了严重的服务器使用不平衡现象。

  企业必须为相同的应用部署多种基础服务器,性能和服务水平恶化,比以往更耗时的管理任务又落到IT部门的头上,这样他们就更没时间进行系统规划了。毫不奇怪的是,这一课题将引起越来越多的注意。据Gartner研究表明,在北美和欧洲有超过2/3的公司在2002年就已经开始运用整合策略(在1998年,这一数字为1/3),有25%的企业在考虑几年后开始进行整合。

  如今,商业决策者特别关注以下三个核心目标。首先是降低成本。现在,系统越密集,尤其是刀片式服务器和细小的波形因素,以及密集的台式服务器,对电能消耗和冷却成本的影响越明显。不幸的是,这些费用常常被管理者们视为固定成本。

  第二是可靠性。通过逐步增加实用性和构建更好的备份和灾难恢复机制,企业可以实现可观的效益。减少系统停机时间可以降低财政风险,同时提供客户、业务伙伴和员工所期待的服务水平,而这些也将转化为更高的经济收益。此外,企业也应该不断增进自己的安全性和保护水平。

  第三是高灵活性、可升级性和灵敏性。安装了适当的系统后,企业就能够比以往更敏捷地行动,并针对不断变化的商务环境迅速反应。完善的IT基础构架能有效配置服务器,为现在的性能和未来的发展打好基础。要更快地获得信息和以更策略的方式配置新系统是完全有可能的。

  双核技术让服务器整合更简单

  有效运用整合手段的公司与那些没有行动的公司之间的对比意义深远。服务器利用率可能从5%升高到60%,与此同时,企业还能从IT成本中节省数百万美元。不难发现,在今天的高风险商业环境中,有效的服务器整合策略能够决定一家企业的成功。

  新一代双核处理器为成功的服务器整合措施提供技术支持。双核处理器将企业服务器和工作站设计的性能提升到一个非常高的层次,并通过某些技术如直接连接架构,将CPU直接与内存、I/O和其它处理器连接。集成的存储控制器为访问内存提供高速度和低间隔,从而令主机和客机的效率都得到提高。这种处理器技术还有助于降低平台的能量消耗,创造一个凉爽的数据中心,更好地利用现有的能源基础系统,更有效的使用服务器和存储空间,最终,缓解——甚至消除——对设备扩展和升级的需求。

  双核处理器通过提供优化的升级性和I/O功能大大增进虚拟技术的优越性,这样可直接转化为对更多客机操作系统阶段作业和/或更多用户访问应用的支持。这种技术延用了x86指令集,同时保持了与32位的x86软件的兼容性,企业可将传统操作系统与拥有先进软件和工具的应用程序结合起来。

  来自AMD的双核技术进一步推进了虚拟技术。这一特征将逐步提高系统性能并增进投资的总体回报率。由于AMD与领先的硬件和软件生产商,如EMC、HP、IBM、Sun和VERITAS,建立了牢固的关系,它的强大解决方案将广泛地与各种系统协同工作。多内核的x86处理器可以在不改变基础设施的情况下,提高数据中心的生产率。服务器的整合将会变得更加经济,因为更少的主机可以处理更多的工作负担。

  多核处理器将极大地加强虚拟功能和安全性。IT经理正在利用虚拟技术在处理器级别分配任务,从而大幅度提高IT系统的处理能力的实际可用性。利用多内核处理器,这种分配可以在不降低系统总体性能的情况下进行。同样,一些旨在阻止病毒和其他网络威胁的、更加复杂的实时安全应用可以在后台运行,从而提供更加健全的保护。利用多内核处理器,安全性能的提高将对最终用户完全透明。

  服务器整合效益无限。如果企业采用了正确的方法,其结果往往令人难忘。同样,我们有理由相信,双核处理器将能为服务器整合提供更强大的动力,而效益将会更加明显,获得几年前人们根本无法想象的巨大效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