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Google称其数据中心最节能 只有传统数据中心1/5

Google称其数据中心最节能 只有传统数据中心1/5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长期以来,谷歌的计算机系统一直被认为是其一项竞争优势。谷歌能源项目经理埃利克·蒂兹尔表示,“我们的数据中心在向IT设备提供电能的效率很高,无需用大量的电能冷却IT设备。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2008年10月5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服务器 节能 能耗 CNET 搜索结果 博客 谷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长期以来,谷歌的计算机系统一直被认为是其一项竞争优势。但要定量谷歌的优势很困难,因为谷歌从来不披露相关技术资料。

谷歌本周三披露了一则衡量其技术能力的消息:其设计的数据中心能耗只有传统数据中心五分之一。

谷歌负责运营副总裁乌尔斯·海兹尔本周三在一篇博客中写道,“我们在提供很棒的互联网服务的同时,也非常重视能耗。这也是我们近十年前开始优化服务器能耗、后来建设最环保的数据中心的原因。我们认为,谷歌设计的数据中心是世界上最节能的数据中心。”

海兹尔表示,用户在PC上使用我们的搜索服务的能耗比我们提供搜索结果要更高一些。

谷歌能源项目经理埃利克·蒂兹尔表示,“我们的数据中心在向IT设备提供电能的效率很高,无需用大量的电能冷却IT设备。蒂兹尔表示,传统上数据中心在冷却时都使用水,但谷歌设计的数据中心不使用水,而使用不需要任何能耗的冷却塔。

谷歌一直奉行DIY的策略来挖掘软、硬件系统的潜力,这也是谷歌坚持使用开放源代码软件的原因之一,它可以对使用的代码进行定制。蒂兹尔表示,谷歌从8年前开始自己生产服务器,这有助于提高数据中心的能源使用效率和降低成本。

对于谷歌而言,节能不是一个营销噱头,而是实实在在的业务优势。蒂兹尔说,节能并不只意味着环保,节能可以降低业务成本,提高竞争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