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Gartner预测DRAM内存降价趋势将持续到年底

Gartner预测DRAM内存降价趋势将持续到年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于芯片厂商提高产量和PC厂商坚持反对价格进一步上涨的强硬立场,DRAM内存价格在今年6月出现了一年以来的首次下降。

来源:赛迪网 2010年6月29日

关键字: Gartner 芯片 DRA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由于芯片厂商提高产量和PC厂商坚持反对价格进一步上涨的强硬立场,DRAM内存价格在今年6月出现了一年以来的首次下降。

  内存芯片价格下降对于每个购买新PC的用户来说都很重要,因为昂贵的DRAM内存芯片价格是PC价格在几年来首次出现上涨的原因之一。但是,内存芯片价格的下降是这个市场出现转变的一个信号。今年年初出现的内存芯片短缺导致芯片厂商提高产量,从而缓解了短缺情况。

  现在,Gartner预测内存芯片的平均销售价格在2010年剩余的时间里将温和下降,并且指出DRAM内存厂商能够不断降低生产成本,因此尽管销售价格下降,他们仍能保持健康的利润。

  Gartner在其星期一DQ报告中称,DRAM内存芯片价格在今年变得如此昂贵,以至于内存芯片的价格占一台中档PC成本的15%。这个成本促使PC厂商在与内存厂商的谈判期间坚持了强硬的立场。DRAM内存芯片价格的下降有助于PC厂商降低产品价格。

  据Gartner称,在上周末,主流1GB 1066MHz DDR3 DRAM芯片的合同价格下降到了2.40美元,而这种芯片的现货市场价格是2.71美元,下降了0.4%。在4月份和5月份的大部分时间里,这种内存芯片价格曾在3美元的高位徘徊。

  经营在线DRAM内存交易市场的InSpectrum技术公司预测称,DRAM内存价格在今年晚些时候会下降得更低。主要DRAM内存厂商三星电子积极的投资计划将向市场上供应更多的芯片并且导致内存芯片在今年晚些时候大幅度下降,特别是在今年第三季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