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Linux较Windows和Mac出色的20个理由

Linux较Windows和Mac出色的20个理由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众所周知,当前的操作系统市场仍然由微软的Windows操作系统所主导,其他的成员还包括苹果Mac OS X、iOS以及Linux等。从另外一方面来讲,Linux内核是能够直接支持大多数的硬件的,因此用户可以即插即用。

来源:华军软件园 2010年12月9日

关键字: Linux Windows Ma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据国外媒体报道,众所周知,当前的操作系统市场仍然由微软的Windows操作系统所主导,其他的成员还包括苹果Mac OS X、iOS以及Linux等。近日,Techradar网站对外公布了Linux较其众多竞争对手出色的20个理由,具体如下:

1、Linux是免费的

无论您在多少个电脑中安装Linux操作系统,都无需您花费一分钱,它是免费的。

现如今,许多家庭中都会同时拥有数台电脑,使用Linux操作系统将会为家庭节省一大笔的开支。而除了Windows操作系统的成本之外,用户还将能够省下标准Windows安装所需的应用程序购买费用。

2、必备软件齐全

在默认情况下,Linux操作系统中包含很多必备的应用程序,这样用户就不必费心思在网上查找、安装应用程序了。

与此同时,Linux中所包含的这些软件是通过各个发行版的开发者独立检验和数字签名的,因此是安全可靠的。此外,这些软件的开发者还会不断地发布更新,并将它们添加到版本库中,对其进行自动更新。

3、Live CDs

Live CD是Linux世界中最好的创新之一,它是一个可以直接引导为可用 Linux 系统的 CD,很是方便用户。这些 Live CD 的设计是,当从 CD 引导起来后,提供一整套可以使用的工具,其中有一些是通用的,有一些是高度专用的。

4、快速的演变速度

微软花费了5年的时间才推出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但是却遭到了很多媒体和用户的批评,认为Windows Vista是微软的一个失败之作。虽然微软又花费了3年的时间推出了令人接受的Windows 7操作系统,但是前后算来,微软整整花费了8年的时间才推出了一款像样的Windows操作系统升级。

而与之相反的是,大多数的Linux发行版本一般是6至9个月就更新一次,为用户提供极快的版本更新。

5、Linux是自由的

Linux是一款自由的操作系统,用户甚至可以任意改变自己想要的软件,用户的操作不仅仅局限于复制,还可以黑掉一些软件。

实际上,当前大多数的Linux发行版使用的都是修改版本的标准Linux内核。

6、强大的shell

虽然很多人都批评Linux使用shell,但是不得不说shell的确是Linux中的一个强大的优势。Linux简易的图形用户界面很 好, 我们可以通过使用图形用户界面去进行规范的管理和配置任务,而shell则能够更加快速、更加灵活地执行这些操作,不像是DOS box。

7、多个桌面

假设Windows计算机拥有足够的资源去运行多个应用程序,又有谁见过一个Windows用户同时在屏幕上对多个应用程序和窗口进行操作的呢?

Linux中的多个桌面功能使得用户能够同时在多个桌面中运行多个应用程序,并同时打开所有应用程序的窗口,例如用户可以在一个桌面中收发查看电子邮件,而在另一个桌面中进行游戏,只需点击鼠标就可以实现这些桌面间的切换。

8、Linux是独立发行版本

一般来讲,分销商是负责软件的挑选和包装,而这些发行商只会在Linux发行版软件中添加最好、最合适的软件。

9、包含驱动

有些人声称,Windows 7所包含的驱动程序要比Linux多。事实上,情况恰恰相反。Windows 7仅支持非常少的硬件,而大多数的硬件都需要用户自制造商那里下载安装驱动程序。

从另外一方面来讲,Linux内核是能够直接支持大多数的硬件的,因此用户可以即插即用。

10、可以运行于任何平台

Linux能够运行在可以命名出来的任何硬件,从移动手机至超级电脑。内核和软件的开源本质就意味着这些软件能够通过第三方移植到另外一个构架中,最终用户无需关心底层硬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