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VMware虚拟机修改Linux MAC地址的方法

VMware虚拟机修改Linux MAC地址的方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Mware虚拟机中修改Linux MAC地址的方法:1、修改虚拟机的*.vmx文件.这种方法最值得推荐,因为这样就类似于重新“烧录”了VMware虚拟机的“物理网卡ROM”。方法是:

来源:赛迪网 2009年9月21日

关键字: 虚拟机 VMware Mac Lin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VMware虚拟机中修改Linux MAC地址的方法:

  1、修改虚拟机的*.vmx文件.

  这种方法最值得推荐,因为这样就类似于重新“烧录”了VMware虚拟机的“物理网卡ROM”。方法是:

  分两种情况:

  a:

  ethernet0.addressType="static"

  ethernet0.Address="00:50:56:0A:0B:0C"

  "static"说明VM的"物理网卡"的MAC是静态设定的,你可以改成一个以005056开头的另外一个MAC即可。改完启动VM时如果问你SSID的话,选择“KeepAlways”。

  b:

  ethernet0.addressType="generated"

  uuid.location="564ddcf1ffaa75ea-f1b9ee0d689c655c"

  uuid.bios="564ded23138c9691-7c68b2098baabbcc"

  ethernet0.generatedAddress="00:0c:29:aa:bb:cc"

  "generated"说明VM的"物理网卡"的MAC是系统随机动态设定的,你可以通过将uuid.bios后六位及ethernet0.generatedAddress后六位改成你想要改成的以000c29开头的MAC即可。

  2、修改Linux系统里相关/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th0文件MAC值.

  vi/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th0

  MACADDR=xx:xx:xx:xx:xx:xx

  :wq保存退出

  reboot

  3、修改Linux系统里相关rc.local文件MAC值.

  此为VMware虚拟机中修改Linux MAC地址的几种方法,非常简单易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