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四招技巧 教中小企业按需选择虚拟机

四招技巧 教中小企业按需选择虚拟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不管是个人建站,还是中小企业的网络化经营,首先要考虑的是虚拟空间,目前市场上服务商提供的收费空间种类繁多,到底哪个合适?

来源:eNet 2009年9月15日

关键字: 中小企业 虚拟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不管是个人建站,还是中小企业的网络化经营,首先要考虑的是虚拟空间,目前市场上服务商提供的收费空间种类繁多,到底哪个合适?笔者在虚拟主机行业工作了一段时间,针对欲购买虚机的用户给出一些选择技巧上的建议:

  第一,是购买者最关注的,那就是价格。俗话说的好,一分价,一分货,想买到价廉物美的产品是人之常情,但太过于追求价格就可能走入商家的圈套。任何公司,产品价值与价格是成正比的,要选择过硬的质量,才能保证网站的稳定,不会无端失去很多流量和客户。建议建站初期,还没有什么人气的时候,可以选择一些有实力的服务商的低端产品,这样一方面比较稳定,另一方面可以节省成本。另外说一句,一旦网站的流量升上来后,可千万别吝啬啊。

  第二,稳定性,包括服务器和公司两方面的稳定。首先,我们要看他是不是正规的IDC服务商。如果是正规的IDC服务商的话,一般在网站的下方会有ISP或IDC的许可证号,而且在备案号那里有个链接,直接连到信息产业部的网站。ISP和IDC牌照不是一般公司能申请到的,只有那些很有实力和信誉的服务商经过严格审核才能获得。有很多虚拟主机服务商只拥有ICP牌照,ICP是指“互联网内容提供商”,法律上并不能提供托管业务。另外,带宽资源、电力系统、空调系统、安全系统、是否是自建机房、是否是7×24×365制式全天候技术支持服务等等这些因素,都必须要考虑进去。

  第三,流量限制;现在很多服务商打着不限流量,不限CPU,不限IIS的旗号进行促销,但事实上,电信、网通等基础运营商尚且对流量进行限制,服务商如何保证这一承诺。所以现在关于流量的投诉在网上一搜一大把。其实如果只是建设一个个人网站,或者网站的流量预期会比较小,可以考虑购买那些带流量限制的空间,这些空间价格非常便宜,由于空间上的所有网站都受流量限制,反而使得其速度很快,一般来说,他们提供的流量也很难用完。如企商在线,目前IIS不限制,流量会有一定的限制,但允许暴发性的超出,当发现某些用户的流量长时间超出这个限制,会建议他们升级一些流量,价格也很实惠。

  第四,售后服务;排除产品性能因素,售后服务是选择的一项重要指标。IDC行业不同于传统行业,它会直接影响众多中小企业及个人的生意成败。IDC相关产品的运营设置、故障排查等都需要有一定的专业知识,这对售后提出了更高的技术要求;又因服务器、线路随时可能出现故障等等原因,要即时排除,对时效性提出要求。企商在线不但提供24×7小时技术支持服务,还提供空间试用服务,承诺用户三十天内不满意退款。

  只要多与服务商客服交流,多逛论坛看下评测,再充分综合以上各个因素,相信大家一定会找到性价比最好的虚机,笔者在这里祝各位的网站流量节节高升,生意兴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