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英特尔CEO:已开始量产32纳米芯片

英特尔CEO:已开始量产32纳米芯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英特尔将很快推出32纳米芯片,并希望借助新芯片打进"片上系统"(以下简称"SoC")市场。

来源:eNet 2009年9月21日

关键字: 英特尔 芯片 32n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英特尔将很快推出32纳米芯片,并希望借助新芯片打进"片上系统"(以下简称"SoC")市场。

  英特尔曾表示,该公司将成为首家推出32纳米芯片的芯片厂商。英特尔称,该公司已经开始生产32纳米芯片,第四季度向计算机厂商发售。

  英特尔计划同时推出两种版本的32纳米芯片:一种版本面向计算机,另外一种版本面向广泛应用在手机、汽车等产品中的SoC。

  英特尔CEO保罗·欧德宁(Paul Otellini)将SoC看作是该公司增长战略的必要部分。但是,英特尔在该市场上无法借助其"历史遗产"--在其芯片上运行的大量软件,因为许多SoC运行专用软件。

  但是,英特尔计划通过宣传其32纳米芯片的优势进入SoC市场。英特尔负责32纳米工艺开发的总监桑杰伊·那塔金(Sanjay Natarajan)表示,其他SoC芯片厂商没有"与时俱进",英特尔可以让客户在高性能和低能耗之间做出选择。

  涉足SoC市场将使英特尔面临新挑战。英特尔必须提供之前其芯片不提供的一些组件,与芯片代工厂商直接竞争。竞争对手并没有停滞不前。Globalfoundries负责技术的高级副总裁格雷格·巴特利特(Gregg Bartlett)表示,该公司将于明年开始生产32纳米芯片。

  英特尔计划明年初推出首款32纳米SoC芯片。英特尔将于下周讨论面向通信和数据存储设备等产品的45纳米SoC芯片Jasper Forest,以及面向数字电视、机顶盒和媒体播放器的Sodaville芯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