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Windows7的意外收获:推动人们加速入"云"

Windows7的意外收获:推动人们加速入"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是近年来最热的技术之一,“云计算”也成为了市场上最时髦的名词。云计算供应商正在研究通过各种计算机应用和服务,使得人们能充分利用云计算的能力。而微软的做法使得上述步骤更前进了一步,那就是将一种独特的资源——人进入云环境变得更简单。

来源:ZOL 2009年9月21日

关键字: 云计算 Windows 7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云”是近年来最热的技术之一,“云计算”也成为了市场上最时髦的名词。云计算供应商正在研究通过各种计算机应用和服务,使得人们能充分利用云计算的能力。而微软的做法使得上述步骤更前进了一步,那就是将一种独特的资源——人进入云环境变得更简单。

  其实,这就好比是鸡蛋可能先于小鸡到世界上一样。笔记本电脑销量过去几年一直稳步攀升,并于2008年底超过了台式机。这就像一个多米诺效应,远程和移动办公的人员正变得越来越多。

  可以说,正是远程计算模式的改变,以及在家里、酒店和咖啡店里远程或移动办公的用户越来越多,他们对云计算表现出来很大的兴趣,并由此带动了云计算的发展。

  不管是鸡蛋最终孵出了小鸡,还是鸡生了蛋,我们现在生活的环境就像是“鸡舍”,各种新应用环境的出现及由此带来的管理难题让IT管理员感到头疼。远程和分支办公室带来了与以往不同的网络连接问题,漫游用户的笔记本电脑也很难进行管理和安全保护,但Windows 7和Windows Server 2008 R2的联合使用,有可能改变目前这种状况。

  

Windows7的意外收获:推动人们加速入

  让我们来看一下远程或者漫游用户所面临的普遍问题,再来看看Windows 7是如何来解决这些问题的:

  持续的远程连接。VPN(虚拟专用网)是漫游和远程用户工作中最寻常的工具。VPN比较安全,塔通过加密的连接,使得用户能够通过企业的安全认证,从而访问企业内部网络资源。每次使用VPN时,用户必须重新验证并建立连接,这就需要耗费用户的时间和经常产生中断。微软为Windows 7开发的VPN重新连接功能,可在系统后台自动重新连接已经中断的VPN。

  减少带宽使用。当前企业组织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分散,许多远程/分支机构遍布不同城市和世界各地。分支办事处往往有本地化的服务器和资源,而且还必须和总部或主数据中心的数据及网络资源的同步。影响远程网络访问的主要问题是速度。主数据中心与各站点之间的带宽有限,再加上服务器的处理能力又有限,于是分支机构往往就会陷入困境。

  BranchCache功能降低了WAN(广域网)的使用,提高了远程办公效率。BranchCache在客户机/服务器或点对点网络模式都可以操作。无论哪种方式,当用户需要访问该信息时可以从本地缓存直接访问,而不是每次都到主服务器上去检索数据。

  无所不在的企业连接。让IT管理员最头疼的事情就是当远程用户使用那些漫游的设备了。内部网络上的计算机都具会因为有像自动补丁升级、防火墙、反恶意软件保护和管理政策而受益,不受安全的威胁。但漫游设备有可能会几天甚至几周没有连接到企业内部的网络中来,这样它们就不会得到更新,直到它们接入企业内部网络才会获得升级。

  DirectAccess功能改变了这一切,它同时改变了IT管理员和用户。在DirectAccess帮助下,用户只要在一间有互联网的办公室中,当远程计算机连接到网络中后,即使用户没有登录,IT管理员也可以让该电脑及时更新,就好像该用户在企业内部网络中一样。从用户的角度来看,DirectAccess使得VPN废弃了,因为计算机几乎能从任何地方与企业进行无缝连接。

  移动用户目前是越来越多。他们无论是在世界各地旅行或在家工作,用户都是在“云”里。地理环境的多样性正成为云计算和服务不断提升的催化剂,但是从云计算本身来说,它仍然面临着许多挑战。

  Windows 7的一些功能,像VPN重新连接、BranchCache和DirectAccess,简化了移动用户的网络连接过程。这些特点能对企业产生直接的效益提升,这也会有助于企业尽快将系统平台切换到Windows 7上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