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专注闪存 东芝系统芯片生产将外包三星

专注闪存 东芝系统芯片生产将外包三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经新闻报道,东芝计划将系统芯片生产外包三星,以集中资源发展存储芯片业务。为了满足设备小型化和节能需求,东芝此前一直在提升手机、电视和汽车所用系统芯片功能,并降低电路宽度。

作者:以军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12月27日

关键字: 内存 芯片 东芝 三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经新闻报道,东芝计划将系统芯片生产外包三星,以集中资源发展存储芯片业务。

据悉该计划将从2011财年(开始于明年4月份)实施,虽然生产外包,但东芝仍会参与系统芯片的设计。

为了满足设备小型化和节能需求,东芝此前一直在提升手机、电视和汽车所用系统芯片功能,并降低电路宽度。由于生产设备价格的提升,芯片工厂建造成本已经飙升至3000亿日元,与三星的合作可让东芝避免因产能升级带来的额外花费,降低成本。

另一方面,三星拥有更高级的生产工艺,能够以低成本生产大量高性能芯片。

日经新闻称,作为目前全球第二大NAND闪存供应商(份额34.9%),东芝日后将更加集中于存储芯片的研发上,并且继续与该领域的霸主三星(份额39.3%)抗衡。

东芝NAND闪存芯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