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2010年的最后发力!曙光公布服务器、加密及机房产品方案

2010年的最后发力!曙光公布服务器、加密及机房产品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0年即将结束之际,曙光公司再度发力,公布从服务器到小型机、再到加密和机房的丰富产品和解决方案,为今年的一系列成绩划上一个完整的句号。

作者:刘杰 来源:ZDNet【原创】 2010年12月20日

关键字: 皓龙4100 AMD A420r-G 曙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4页)

对于国产服务器厂商来说2010年可谓是多彩的一年,从前不久的国际TOP500排行中,中国两台机器进入前三甲,到曙光在中国TOP100中以34%的市场份额位居榜首,这表明,国产服务器正在市场竞争中不断壮大成长。2010年即将结束之际,曙光公司再度发力,公布从服务器到小型机、再到加密和机房的丰富产品和解决方案,为今年的一系列成绩划上一个完整的句号。

曙光AMD皓龙服务器——定位明确的收尾之作

首先,曙光公司产品经理秦晓宁介绍了这次发布的基于AMD皓龙6000系列的二代小型机EP440-G和基于AMD皓龙4000系列的8路服务器A420r-G。

曙光2010年AMD服务器产品线,从图中看出,AMD这次发布的EP440-G小型机和A420r-G服务器将是今年发布的最后两款服务器产品,其中,EP440-G是EP450的升级产品,但A420r-G并不是一款延续性产品,而是一个全新基于C32平台的产品

秦晓宁表示,曙光小型机产品线发展非常稳定,而且每年销量和客户需求都在不断增加。这次推出的EP440-G天演二代小型机最大支持4颗64位AMD皓龙6000系列12核处理器,512GB DDR3 1333ECC Reg内存,6G SAS RAID配置最大支持10块热插拔硬盘,高速PCIe 2.0扩展,高端GPU、4个冗余电源热插拔模块。

EP440-G相比上一代产品整机性能提高了提高了2.5倍,内存带宽提高4倍,高端GPU支持提升了计算性能,同时IO虚拟化特性实现更高虚拟机的密度。

EP440-G除了性能提高之外,它的最大两点之一就是移植了“拳头产品”星云的成功经验,不仅使得GPU更多资源用于数据计算,而且实现了很高的浮点运算能力,适合具备可预测计算模式的应用,把更高的内存带宽带给用户。

EP440-G与IBM同类的Power系统作比较,需要指出的一点是,红色部分的系统成本对比结果未经证实,只是曙光方面的估测值

按照曙光的话来说,另一款发布的A420r-G服务器并“不是曙光的一个延续产品”,因为与A620不同的是,曙光对这款产品重新做了定位和区分,主:价比和可扩展性的中小企业;要求一致性、能效和性价比的企业基础架构。

配置方面,A420r-G服务器采用2颗AMD皓龙4000系列4/6核处理器,带有8跟带ECC功能的DDR3 Reg DIMM内存,最大可扩展至64GB,3根PCIe 2.0扩展插槽。

曙光在现场展示的A420r-G服务器,采用AMD皓龙4100处理器

与A420r-G的整机能耗对比

这次发布的两款曙光产品,EP440-G为用户降低48个处理器的小型机的门槛,为用户提供了高性能和安全保障。A420r-G提升了我们中低端双路服务系的性价比,可能引发行业的“重新洗牌”,秦晓宁这样表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