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贝瑞特:摩尔定律20年内仍存在 关注CEO接班人

贝瑞特:摩尔定律20年内仍存在 关注CEO接班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6月23日,英特尔董事会主席贝瑞特访问彭州灾区龙门山小学,该小学成为“英特尔i世界计划”的首批受捐助学校之一。有观点认为英特尔摩尔定律已快走到尽头,但英特尔采用多核结构后,摩尔定律得以继续延续。

来源:搜狐IT 2008年6月24日

关键字: 芯片 服务器 英特尔 摩尔定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6月23日,英特尔董事会主席贝瑞特访问彭州灾区龙门山小学,该小学成为“英特尔i世界计划”的首批受捐助学校之一。“英特尔i世界计划”由英特尔和四川省政府共同推出,英特尔针对该计划专门投入3500万元捐款,将在8个受灾严重的县市配合学校重建计划,援助建立200个计算机网络教室,并将在灾区学校开展英特尔教育计划,以促进受灾地区教育教学的恢复和发展。

  对于“怎样看待未来40年后的科技”这一问题,贝瑞特表示,在高科技企业看未来40年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但是在未来的15-20年内,摩尔定律仍将长期存在,并会比前40年发展得更快。

  此前有观点认为英特尔摩尔定律已快走到尽头,但英特尔采用多核结构后,摩尔定律得以继续延续。

  贝瑞特认为,摩尔定律是推动IT技术进步的重要力量。“对于我们来说,这个定律还是年轻的,在未来20年我们依然可以看到处理能力、内存密度依然会保持一个发展速度。”

  “我在英特尔公司35年了,那时候最先进的芯片上面只有两亿多个晶体管,现在居然达到20亿个晶体管。到18个月以后就会达到80亿个,所以翻一番的速度会继续进行下去。”贝瑞特表示。其认为,这种发展速度会给我们带来很大的能力,首先带来PC计算机的能力,最近大型机的计算能力达到了千万亿次的计算能力。到未来几年,就会有一些机器达到一万万亿,或者是10的18次方的计算能力。

  此外,对于自己退休后的接班人问题,贝瑞特半开玩笑地表示,英特尔更关注CEO接班人,主席是谁并不重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