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希捷可能收购英特尔与美光合资中49%的股份

希捷可能收购英特尔与美光合资中49%的股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全球最大的和最成功的硬盘制造商希捷科技试图通过收购在潜力巨大的NAND闪存市场获得较好的地位。今年早些时候,在NOR闪存市场需求疲软后,英特尔拆分了它的NOR闪存业务与意法半导体成立了新的合资公司。

来源:比特网(原天极网) 2008年6月24日

关键字: NAND闪存 芯片 服务器 英特尔 希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最大的和最成功的硬盘制造商希捷科技试图通过收购在潜力巨大的NAND闪存市场获得较好的地位。

  美国金融咨询和资产管理机构Lazard公司分析师Daniel Amir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他猜测希捷科技可能收购价值大约为10亿美元至20亿美元 IM Flash合资公司中英特尔49%的股份。 IM Flash是英特尔与美光科技组建的NAND闪存合资公司。

  尽管本月份IM Flash发布了全球最小的和储存密度最高的34纳米 32Gb NAND闪存芯片,但英特尔对合资公司近两年的发展并不满意,目前NAND闪存市场严重的供过于求导致产品价格大幅度下降,使得英特尔的利润率不太理想。

  闪存行业其他观察者怀疑这一判断,认为希捷可能对闪存芯片制造商韩国现代半导体和美国晨碟更感兴趣,可能成为希捷收购或建立合作伙伴的目标。

  今年早些时候,在NOR闪存市场需求疲软后,英特尔拆分了它的NOR闪存业务与意法半导体成立了新的合资公司。

  英特尔、希捷和美光对业界的猜测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