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英特尔Skaugen解析数据中心难题

英特尔Skaugen解析数据中心难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数字企业事业部副总裁、服务器平台事业部总经理Kirk B·Skaugen先生对英特尔的服务器产品包括系统及平台架构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在讲话中解析了数据中心遇到的难题.

来源:ChinaByte 2008年4月25日

关键字: 英特尔 数据中心 IDF 服务器 节能 绿色IT 能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比特网(Chinabyte)4月24日消息(王允)就在英特尔春季IDF开幕的前一天,国际信息与通讯产业环保组织--电脑产业拯救气候行动计划(Climate Savers Computing Initiative,CSCI)与国内大型电子行业节能工作组织--中国电子学会节能工作推进委员会(CEESC)签署合作备忘录,宣布双方将在推进电子信息产业节能环保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2008年4月24日,英特尔与CEESC在北京开始了环保行动第一步——服务器节能研讨会。来自英特尔的高管、CEESC负责人与部分OEM厂商在会上讲话,并对服务器节能给出了各方面的看法。

  英特尔数字企业事业部副总裁、服务器平台事业部总经理Kirk B·Skaugen先生对英特尔的服务器产品包括系统及平台架构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在讲话中解析了数据中心遇到的难题:

  

英特尔数字企业事业部副总裁、服务器平台事业部总经理Kirk B·Skaugen先生

  “首先,2000-2006年数据中心的电力成本已经翻了一番。现在有很多数据中心它们已经达到了它们的峰值耗电量,现在它们运行的时候只能是使用率达到30%-50%,因为它们已经没有足够的电力来支持了。而且随着中国互联网使用的越来越广泛,电子邮件、电子商务越来越多,人们越来越使用服务器,但是它的使用率并不高,有的时候只达到15%,但是这个时候还在耗电。由于效率不够高,有三分之一的电力在传输过程中其实就被浪费掉了,比如说它们从变压器一直到母板的过程中就已经被浪费掉了。我们知道现在服务器做了非常好的工作,但是确实还有改进的空间。”

  数据中心是现在人们非常关心的一个领域,同时,数据中心在耗能方面也带给了很多企业非常大的困扰,绿色IT说起来简单,其实需要产业链的共同协作才能取得成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