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BM推出iDataPlex服务器系统 拉开Web 2.0序幕

IBM推出iDataPlex服务器系统 拉开Web 2.0序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月22日在美国旧金山召开的Web 2.0展会上,IBM推出了一款基于X86服务器系统的iDataPlex服务器阵列,这款产品主要针对那些需要高性能计算的Web 2.0企业用户。

作者:王伟 译/刘杰 编辑 2008年4月24日

关键字: 高性能计算 英特尔 Web 2.0 服务器 iDataPlex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本月22日在美国旧金山召开的Web 2.0展会上,IBM推出了一款基于X86服务器系统的iDataPlex服务器阵列,这款产品主要针对那些需要高性能计算的Web 2.0企业用户。

iDataPlex系统在一个标准的机柜(42U)内配置了大约100部基于英特尔处理器的服务器,提供给创建Web 2.0架构的企业用户。据市场研究机构Forrester的一份报告显示,未来五年内Web 2.0市场的平均年增长率将达到43%,到2013年企业在Web 2.0技术上的开支将达到46亿美元。

IBM看到了这个市场趋势,向用户提供了可以支持Web 2.0环境的系统架构。除了iDataPlex以外,IBM还启动了“蓝云”计划,为企业用户和高等院校提供针对Web托管和云计算的系统架构。

IBM公司Web 2.0事业部主管Wendy McGee表示,因为Web 2.0对服务器需求的不断增长带动了能耗成本的增加,所以IBM将自己特有的冷却技术应用到iDataPlex系统中,这样系统对制冷设备的需要就有所降低,甚至不需要制冷设备。

iDataPlex可以采用IBM的Rear Door Heat Exchanger(也被称为Cool Blue)技术,这是机柜内一组充满冷水的密封管,可以在热空气进入服务器之前对其进行冷却。IBM的工程师还将机柜内的服务器进行旋转,这样形成了一种宽而不深的环境,这样他们就可以压缩服务器的占地空间,为交换机留出一些空间。

最终这套系统的能耗大约是其他用于Web 2.0环境下的服务器的40%,而计算能力却是后者的五倍之多。

McGee表示,有了这些以及其他一些技术,IBM的系统产品不仅相比其他主要厂商的产品有着明显的优势,而且也超出了那些白牌(White-box)服务器系统。

McGee表示:“不少厂商并没有自主研制服务器的IT设计经验,而IBM可以创建一个可以基于任何一种他们正在运行的应用的服务器系统。我们可以向你提供定制服务器,这些服务器能耗更低,并且是基于业内标准部件研制的,集成加入了交换机设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