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T发展新趋势:云计算和Web 2.0

IT发展新趋势:云计算和Web 2.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上周一在美国加州Redwood市举行的开发者交流会议上(Evans Data Developer Relations Conference),IT界两大巨头Salesforce.com 和 思科系统也应邀出席了这次会议。

来源:计世网 2008年4月14日

关键字: Vista 微软 API SaaS 思科 云计算 Web 2.0 服务器 I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上周一在美国加州Redwood市举行的开发者交流会议上(Evans Data Developer Relations Conference),IT界两大巨头Salesforce.com 和 思科系统也应邀出席了这次会议。两大巨头在大会上都表示云式计算、Web 2.0技术是目前最前沿的技术趋势,并一再强掉其重要性。

  Salesforce.com 销售和营销部副总裁Adam Gross说:“云式计算或SaaS反映了客户机-服务器(client-server)模式的转变。”

  “我认为这一变化对开发者的影响才刚刚被人们多接受。” Gross说。

  使用 SaaS 模型,多租户(multi-tenancy)意味着多个用户共享同一个应用的实例。但是,当维护多租户模型时,从PaaS(Platform-as-a-Service,平台即服务)向SaaS(Software-as-a-Service)转变允许定制化编程,Gross说。 Salesforce.com 给它的PaaS平台命名为Force.com(用于发布按需定制软件) 。

  PaaS将会主导软件业的未来,而且如果整个行业迁移到SaaS上,它将不会继续使用客户机-服务器式的开发工具,Gross说。

  根据Salesforce.com自己的经验,使用API、SOAP Web 服务、XML进行通讯的人要比使用 Web 网页进行通讯的人要多。这意味着较多的人使用其它电脑上的系统或其它开发者的编程语言访问服务器,而不是像最终用户那样使用 Web 浏览器,Gross说。

  同时,Salesforce.com的多租户模型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并且正在向着SaaS领域第一个年收入10美元的公司这个目标迈进。

  而使用客户机---服务器模型, 对于每个应用,技术栈必须被重新编译。而在云式计算中,仅仅需要编译应用。 同时,这个大众化的创新使每个人都成为一个开发者。Gross表示。

  同时,一位思科的官员还强调了该公司购买的 WebEx Web会议服务。
 思科WebEx产品和运营部总裁Gary Griffiths说:“你们其中的一些人可能想要知道思科到底要利用Web 2.0 做什么。” 随后,他详细解释了协同的重要性以及Web 
2.0给企业带来的好处。

  Griffiths 说:“在Cisco WebEx产品中, 我们正在开发一组Web 2.0 协同应用。” 这些协同应用的用户群主要是脑力工作者。 思科也正在致力于开发聚合应用(mashups),旨在把人、过程、数据融合在一个用户界面里。

  协同应用通过一个统一通讯/协同客户端交付给最终用户。就思科自己而言,他也是WebEx的大用户,思科利用WebEx来管理全球开发团队。Griffiths 说:“我们使用WebEx的程度比波音公司要大。” 波音公司目前有 120,000个客户在使用WebEx。

  Griffiths还提到了聚合(converging)技术趋势,包括Web 2.0、社会化网络(social networking)、一致通讯(unified communications)、SOA 、网络服务、SaaS。

  Griffiths表示,随着业界逐渐向Web 2.0 和 SaaS 转变,现有的技术厂商不一定能够成为领导者。 Web 2.0代表了人们关于如何使用软件的一个根本转变。 “我们相信我们可能会成为该领域的佼佼者。” Griffiths说。

  Griffiths 表示,WebEx 提供了一条和思科统一通讯栈连接的链路。并且它同微软的关系也很好。

  Griffiths说:“我们和微软的关系保持得相当不错,即使在Web会议领域,微软一直是我们最大的竞争者。” Griffiths表示,微软必须使它的Windows Vista 操作系统与WebEx兼容,而思科也一定会让自己的产品同Vista兼容。

  Griffiths还指出,思科打算将WebEx 按需定制产品与Cisco MeetingPlace防火墙内侧会议解决方案集成在一起。 这给用户提供了一个通用的产品,它既可以用于防火墙内侧,也可以用于按需定制应用。

  在这次会议,Evans Data公司总裁兼CEO James Andrews还表示,世界各地的项目开发者数目都在不断增加,并且三月份对450个开发者所作的一项调查显示,微软发布的Web 2.0开发软件将会占主导地位。

  举例来说,拉丁美洲今年将会有超过一百万个开发者。“到2011年,我们预计这一数字将会达到170万” Andrews说。权威分析机构预测,全球开发者人数预计将会以每年7%的速度增长。

  Andrews表示,微软的Web 2.0开发工具将会成为开发人员的首选,其次是谷歌。 微软的 Silverlight技术也正逐渐变得流行,他说。

  “[微软] 的工具很容易使用 。” Andrews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