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为Internet验证服务IAS配置RADIUS客户端

为Internet验证服务IAS配置RADIUS客户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路由和远程访问是符合 Internet 工程任务组 (IETF) 的 RADIUS 客户端,它可以与任何符合 IETF 的 RADIUS 服务器一起使用。一旦安装了 IAS,您必须配置 RADIUS 客户端和使用 RADIUS 进行身份验证、授权和记帐的网络组件。

来源:中国网管联盟 2008年4月11日

关键字: 操作系统 远程访问 Windows Server 2003 服务器 RADIUS IAS 验证服务 Interne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为 IAS 配置 RADIUS 客户端

  路由和远程访问是符合 Internet 工程任务组 (IETF) 的 RADIUS 客户端,它可以与任何符合 IETF 的 RADIUS 服务器一起使用。Windows Server 2003 包括了 Internet 验证服务 (IAS),符合 IETF 的 RADIUS 服务器和代理。IAS 是一个可选的 Windows 网络组件,可通过控制面板上的添加或删除程序进行安装。

  一旦安装了 IAS,您必须配置 RADIUS 客户端和使用 RADIUS 进行身份验证、授权和记帐的网络组件。要添加与路由和远程访问服务器相对应的 RADIUS 客户端,请按以下步骤操作:

  1.单击开始,单击控制面板,双击管理工具,然后双击 Internet 验证服务。

  2.在 Internet 验证服务管理单元中,右键单击 RADIUS 客户端,然后单击新建 RADIUS 客户端。Windows 显示以下对话框。  

  

  3.在友好名称中,键入路由和远程访问服务器的名称,稍后用它来识别 Internet 验证服务管理单元中的 RADIUS 客户端列表中的服务器。在客户端地址中,键入路由和远程访问服务器的 IP 地址或名称。如果您键入了一个名称,请单击验证,IAS 服务器就会把该名称解析为 IP 地址。

  4.单击“下一步”。Windows 显示以下对话框。  

  

  5.在共享机密和确认共享机密中,键入在路由和远程访问服务器上配置的共享机密。如果您选择了“Always use message authenticator on the Routing and Remote Access server”(一直在路由和远程访问服务器上使用消息验证程序),那么您必须选择“请求必须包括消息验证程序属性”。

  6.单击“完成”以添加 RADIUS 客户端。

  此过程使得路由和远程访问服务器能够向 IAS 服务器发送 RADIUS 请求消息,但是对于对连接进行验证和授权的 IAS 服务器,用户帐户可能必须修改,IAS 也可能必须配置相应的远程访问策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