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Windows XP 操作系统六例精彩问答

Windows XP 操作系统六例精彩问答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在WindowsXP的组策略中设置了只可运行iexplore.exe和Winamp.exe后点击了“保存”,现在组策略也无法使用了,请问有没有办法恢复被禁用的组策略呢?

来源:中国网管联盟 2008年4月11日

关键字: 系统托盘 组策略 服务器 操作系统 Windows x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禁止程序后组策略无法使用

  问:我在WindowsXP的组策略中设置了只可运行iexplore.exe和Winamp.exe后点击了“保存”,现在组策略也无法使用了,请问有没有办法恢复被禁用的组策略呢?

  答: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来恢复设置:重新启动计算机,在启动菜单出现时按F8键,在Windows高级选项菜单中选择“带命令行提示的安全模式”选项,然后在命令提示符下运行mmc.exe。在打开的“控制台”窗口中,依次点击“文件→添加/删除管理单元→添加→组策略→添加→完成→关闭→确定”,现在已经添加了一个组策略控制台,接下来把原来的设置改回来,然后重新进入Windows即可。

  二、“添加/删除程序”不能用了

  问:我用的是WindowsXP,最近安装了一些软件,当我用“控制面板”中的“添加/删除程序”来卸载软件时,“添加/删除程序”的窗口打开后就自动关闭了,导致无法卸载软件,请问该怎样让“添加/删除程序”恢复正常?

  答:你可以打开“命令提示符”窗口,输入“regsvr32 mshtml.dll”(说明:输入时不包含引号,下同),回车,输入“regsvr32 shdocvw.dll -i”,回车,输入“regsvr32 shell32.dll -i”,回车,这样,“添加/删除程序”组件就可以重新使用了。

  三、系统托盘不能隐藏图标

  问:我使用的是WindowsXP系统,不管任务栏属性的自定义通知中的图标显示模式设置成什么,一旦重新启动电脑就会恢复成显示图标的状态。从注册表中观察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 on\Explorer\TrayNotify项的变化时,发现该项中“IconStreams”和“PastIconsStre am”的值无任何变化。删除TrayNotify项后,Windows不能自动创建“IconStreams”和“PastIconsStream”。我该怎么办?

  答:首先在注册表原来位置新建“TaryNotify”项;然后打开“任务管理器”,单击进程选项卡,单击Explorer.exe,然后单击结束进程;接着在“任务管理器”中,单击文件,单击新建任务,键入explorer,然后单击确定;之后在任务栏属性中选中“隐藏不活动的图标”项,点击应用;最后进入自定义通知进行相应设置,点击确定退出即可。想要清除通知区域中的“过去的项目”,只要删除“IconStreams”和“PastIconsStream”两个值即可,不要删除“TrayNotify”项。   

  四、回收站不支持长文件名

  问:我在WindowsXP里删除了文件,在回收站里显示“文档1、文档2”,不能显示长文件名,还原后也不能恢复原文件名,但在WindowsMe里却一切正常。请问如何解决?

  答:打开注册表,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FileSystem”项下,找到“Win31FileSystem”子项,将其值改为“0”,重新启动系统即可。

  五、让系统启动时不检测软驱

  问:我在WindowsXP里安装了Office XP后,每次启动系统时软驱都被检测。请问如何取消检测软驱?

  答:安装Office以后,如果不想启动后自动扫描软驱,可以将开始菜单中“启动”项目下面新增的与Office有关的项目去掉。另外,在“文档”中列出的最近使用的文件和Office最近使用过的文件有保存在A盘上的,也可能会导致这个问题,所以需要在任务栏属性里清除最近使用的文档列表,并删除“C:\Documents and Settings\Me\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Office\Recent”(假设当前用户名为Me,WindowsXP安装在C盘)文件夹中相关文件的链接。

  六、开机就提示ntsystm.exe出错是何故

  问:我的电脑启动进入WindowsXP的开机画面时就会出现ntsystm.exe出错信息:“ntsystm.exe-损坏的图像:C:\Docume1\STEPHE1.STE\LOCALS1\Temp\ula2.tmp为无效的映像,请再检测一遍您的安装盘。”而且每次TMP文件名不一样,我到这个文件夹里找不到任何文件,而且ntsystm.exe这个文件无法删除,请问该如何解决?

  答:这是电脑中了“高波”病毒的表现。清除方法如下:首先断开网络,按下“Ctrl+Alt+Delete”组合键,在任务管理器中单击“进程”选项,找到名为“ntsystm.exe”的进程并点击“结束进程”;然后在硬盘中查找“ntsystm.exe”文件,删除所有找到的文件;打开注册表,搜索关于“ntsystm.exe”的键值,全部删除后,重新启动即可。为防止再次中毒,要尽快安装关键性的安全补丁,并安装病毒防火墙,同时注意及时更新病毒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