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使用 IPsec 与组策略隔离服务器和域

使用 IPsec 与组策略隔离服务器和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了解 TCP/IP 概念,包括子网布局、网络屏蔽和路由。 还需了解一些低级别的功能、协议和术语,如 Internet 控制消息协议 (ICMP)、地址解析协议 (ARP) 和最大传输单位 (MTU)。

来源:网管之家 2008年11月27日

关键字: Windows 服务器 组策略 IPSE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预备知识

  需要熟悉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3 的以下方面:  ·

  Active Directory 目录服务概念,包括 Active Directory 结构和工具;操纵用户、组和其他

  载入中...请稍后,[广告投放联系方式:brightboy#126.com QQ:7517285]广告内容载入中.....

  Active Directory 对象;以及组策略的使用。·

  身份验证概念,包括使用 Kerberos V5 协议和公钥基础结构 (PKI)。

  Microsoft Windows 系统安全;安全概念,如用户、组、审核和访问控制表 (ACL);使用安全模板;相互身份验证概念;标准名称解析方法和概念,如域名系统 (DNS) 和 Windows Internet 命名服务 (WINS);标准 Windows 诊断工具和故障排除概念;以及使用组策略或命令行工具应用安全模板。

  了解 TCP/IP 概念,包括子网布局、网络屏蔽和路由。 还需了解一些低级别的功能、协议和术语,如 Internet 控制消息协议 (ICMP)、地址解析协议 (ARP) 和最大传输单位 (MTU)。

  了解安全风险规则。

  注:Windows Server 2003 部署工具包的第 6 章“部署 IPsec”中所讨论的 IPsec 传输模式的某些方案当时未建议采用。 但是,Microsoft 本身已在其内部部署 IPsec 并同时提供了附加的指导,这意味着现在可以使用这些方案。

  多播和广播通信流仍然无法使用 IPsec,但使用 IPsec 应该可以确保所有类型的单播 IP 通信流的安全。 每个客户都必须将在域或服务器隔离方案中部署 IPsec 的好处与成本、影响和其他权衡进行对照评估。 但 Microsoft 现在建议并支持按照本指南在客户网络上广泛使用 IPsec。

  组织先决条件

  规划组织的安全性不可能是某一个人的责任。 确定组织的准确要求所需的信息通常来自组织中的多个来源。 应咨询组织中其他人员的意见,他们可能需要参与隔离规划,包括扮演下列角色的人:

  公司所有者

  用户组代表

  安全和审核人员

  风险管理组

  Active Directory 工程、管理和操作人员

  DNS、Web 服务器以及网络工程、管理和操作人员

  注:根据 IT 组织结构的不同,这些角色可能由几个不同的人担当,或有较少的人跨越几个角色。

  服务器和域隔离项目的范围要求整个组都了解业务需求、技术问题、对用户的影响和整个项目过程。 需要进行广泛输入时,有可担当此项目的主要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