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Windows中快速访问分散共享资源的妙招

Windows中快速访问分散共享资源的妙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般来说,通过网上邻居窗口或“\\主机名\文件夹的共享名”这样的方式,就能轻易访问到某台主机上的指定共享文件夹资源。倘若自己想要访问的共享资源分布在不同的计算机中。

来源:网管之家 2008年11月27日

关键字: 操作系统 共享资源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般来说,通过网上邻居窗口或“\\主机名\文件夹的共享名”这样的方式,就能轻易访问到某台主机上的指定共享文件夹资源。不过,倘若自己想要访问的共享资源分布在不同的计算机中,或者分布在不同的共享文件夹中的话,那么此时再按照前面的方法来访问共享资源的话,访问效率肯定会大打折

  扣。那有没有办法对那些分散在各个地方上的共享资源进行快速访问呢?答案是肯定的,下面就是笔者总结出来的两种快速访问分散共享资源的妙招!  1、DFS链接法  所谓DFS链接法,其实就是利用Windows 2003操作系统内置的分布式文件系统(DFS),来将分散在各个位置处的共享资源,建立成“树”结构形式的资源索引,以后我们只要访问分布式文件系统,就能快速、高效地访问到分散在各个位置处的共享资源了。在使用DSF链接法快速访问分散共享资源时,可以按照如下操作步骤来实现:  首先以超级管理员的身份登录到Windows 2003系统,然后打开系统的资源管理器窗口,并在该窗口中创建一个新的文件夹,同时将该文件夹设置为共享;例如笔者在E盘根目录下面创建了一个共享名称为“share”的文件夹,该文件夹主要是用来保存分散在各台计算机或各个共享文件夹中的共享资源访问链接的。  做好了上面的准备工作后,依次单击“开始”/“设置”/“控制面板”命令,打开系统的控制面板窗口,然后双击该窗口中的“管理工具”,并在其后的窗口中双击“分布式文件系统”选项,进入到如图1所示的界面;在该界面中依次单击菜单栏中的“操作”/“新建根目录”命令,然后在弹出的新建根目录向导窗口中单击“下一步”按钮,在图2所示的向导界面中选择“独立的根目录”,并继续单击“下一步”按钮;接下来为该根目录创建好主服务器名称,换句话说就是输入根目录所在计算机的名称,例如笔者这里输入的是“\\hsyf”;单击“下一步”按钮进入到如图3所示的向导界面,在该界面的“根目录名称”文本框中输入合适的名称,例如这里输入的名称为“share”,最后单击“完成”按钮就能创建好分布式文件系统的根目录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