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技术给企业应用带来的优势

虚拟化技术给企业应用带来的优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今,虚拟化技术处于时代前沿,可以有效的帮助企业升级和管理他们在世界各地的IT基础架构并确保其安全。每一台虚拟服务器都可以利用VMware虚拟对称式多重处理(SMP)技术,通过使单个虚拟机能够同时使用多个物理处理器,增强了虚拟机性能。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08年11月27日

关键字: VirtualCenter VMware 服务器 操作系统 虚拟化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如今,虚拟化技术处于时代前沿,可以有效的帮助企业升级和管理他们在世界各地的IT基础架构并确保其安全。

  虚拟化允许具有不同操作系统的多个虚拟机在同一物理机上独立并行运行。每个虚拟机都有自己的一套虚拟硬件(例如 RAM、CPU、网卡等),可以在这些硬件中加载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无论实际采用了什么物理硬件组件,操作系统都将它们视为一组一致、标准化的硬件。

  同时,虚拟机被封装在文件中,因此可以快速对其进行保存、复制和部署。可在几秒钟内将整个系统(完全配置的应用程序、操作系统、BIOS和虚拟硬件)从一台物理服务器移至另一台物理服务器,以实现零停机维护和连续的工作负载整合。

  虚拟化技术转变对企业应用所带来的优势究竟体现在哪里?

  虚拟化增加服务器的利用率

  根据统计,对于传统的服务器应用方式,通常服务器的平均利用率在5-15%之间,而采用虚拟架构整合后,服务器的平均利用率可达到60%-80%。我们完全可以通过在较少台数的高配置的八路四核EP850上创建多个虚拟服务器的方式,来完成传统方式需要多台的低配置服务器才能完成的工作,用户在降低成本的方式,还大大减少了环境的复杂性,降低了对机房环境的需求,同时具有更灵活稳定的管理特性。

  每一台虚拟服务器都可以利用VMware虚拟对称式多重处理(SMP)技术,通过使单个虚拟机能够同时使用多个物理处理器,增强了虚拟机性能。

  虚拟架构环境的集中管理

  为了对服务器虚拟架构进行有效的管理和监控,可以配置一台服务器来做为VirtualCenter服务器,VirtualCenter服务器为 IT 环境提供了集中化管理、操作自动化、资源优化和高可用性。基于虚拟化的分布式服务为数据中心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响应能力、可维护性、效率和可靠性级别。

  虚拟化技术并不仅仅带来这些变化,这些仅仅是虚拟化技术体现的一些方面,同时还可以为IT环境提供了集中化管理、操作自动化、资源优化和高可用性。此外,基于虚拟化的分布式服务还能为数据中心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响应能力、可维护性、效率和可靠性级别。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