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微软正式发表VMM 也可以管理VMware

微软正式发表VMM 也可以管理VMwar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台湾微软发表首个可支持Hyper-V的虚拟化管理工具(VMM),也可一并管理VMware的机器,不过目前还没有支持到Xen。台湾微软服务器平台事业部资深行销经理罗廷仪表示,透过一个可整合管理实体、虚拟机器的平台,就可以省去以往必须付出的许多人力。

来源:cnbeta 2008年11月21日

关键字: 服务器 hyper-v 虚拟化 VMware VMM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台湾微软今天(11/20)发表首个可支持Hyper-V的虚拟化管理工具Virtual Machine Manager 2008(VMM),也可一并管理VMware的机器,不过目前还没有支持到Xen。 微软今年开始积极扩张虚拟化版图,除了推出首个微核心hypervisor架构的虚拟化技术Hyper-V,也预载在最新版的伺服器作业系统Server 2008上。而为了方便使用者管理虚拟环境,今天正式推出中文化的VMM 2008,就是针对Hyper-V设计的管理工具。

  VMM是System Center旗下产品,以往System Center主要以管理实体机器为主,这次新版平台将作为管理虚拟机器的利器。

  台湾微软服务器平台事业部资深行销经理罗廷仪表示,透过一个可整合管理实体、虚拟机器的平台,就可以省去以往必须付出的许多人力。微软从10月份开始已经发表多项虚拟化工具,要做到「全方位」,因此包括服务器、应用程式、桌面端等都有不同工具相应。

  另外,System Center底下原有的Configuration Manager、Operations Manager也已和VMM有很好的整合,因此VMM也可透过Operations Manager搜集实体机器效能资讯。如此一来可以确保硬件能够发挥最大效能,以降低采购设备成本。

  由于Hyper-V才刚推出,微软顾及到许多企业会有跨平台整合管理的需求,因此也同时支持目前市占最高的VMware虚拟机器,不过对于Xen的支持还仍未做到。罗廷仪强调,微软VMM占有价格优势,定价为五万台币,依授权方式会有所调整,而用户若是建置VMware,总体来看可能要花上比微软多两倍的价钱。

  微软要积极抢进虚拟化市场的确不容小觑,一方面的确占有价格优势,VMware虽然市占高,但并不便宜。而微软Server 2008只要加一千多元就可取得Hyper-V版本,并释出免费版本供下载,不过不包含虚拟机器上执行Windows作业系统的授权费,必须另外购买 Windows的授权费用。在目前IT预算紧缩的状况下,微软的投入绝对有其影响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