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Hyper-V管理实战之添加虚拟硬盘

Hyper-V管理实战之添加虚拟硬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服务器管理器"或者"Hyper-V管理器"中,可以很方便的对虚拟机进行管理,这包括修改虚拟机的配置、为虚拟机添加或删除硬件、启动虚拟机、为虚拟机创建快照、从快照还原、重命名或者删除虚拟机等。

来源:IT168 2008年11月19日

关键字: 存储数据 服务器 虚拟硬盘 hyper-v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服务器管理器"或者"Hyper-V管理器"中,可以很方便的对虚拟机进行管理,这包括修改虚拟机的配置、为虚拟机添加或删除硬件、启动虚拟机、为虚拟机创建快照、从快照还原、重命名或者删除虚拟机等。本文介绍如何在Hyper-V管理器中添加虚拟硬盘。

  可以有两种方法添加虚拟硬盘,一种是用鼠标右键单击计算机名,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新建→硬盘"进入创建虚拟硬盘向导,另一种是在修改虚拟机设置的时候,添加虚拟硬盘。不管使用那种方法,都会进入相同的创建虚拟硬盘向导页,如图1所示。

图1 新建硬盘

  (1)在"新建虚拟硬盘向导"页中,选中"不再显示此页",然后单击"下一步"按钮,如图2所示。

图2新建硬盘向导

  (2)在"选择磁盘类型"页中,选择要创建那种类型的虚拟硬盘,如图3所示。

图3 选择磁盘类型

  动态扩展:动态扩展虚拟硬盘提供存储数据所需的存储容量。当创建磁盘时,.vhd 文件的大小比较小,但随着向磁盘中添加的数据越来越多,该文件的大小也会变大。当从虚拟硬盘中删除数据时,.vhd 文件的大小不会自动缩小。但是,您可以在删除数据之后,使用编辑虚拟硬盘向导压缩磁盘以缩小文件大小。

  固定大小:固定虚拟硬盘通过使用 .vhd 文件提供存储容量,该文件的大小是在创建磁盘时为虚拟硬盘指定的大小。无论存储的数据数量有多少,.vhd 文件的大小都是"固定的"。但是,您可以使用编辑虚拟硬盘向导增加虚拟硬盘的大小,从而增加 .vhd 文件的大小。

  差异:差异虚拟硬盘提供存储,以使您能够在不改变该磁盘的情况下更改父虚拟硬盘。差异磁盘 .vhd 文件的大小随着存储到磁盘的更改而增加。

  根据需要选择,在此选择"动态扩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