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FinchSync中同步源的管理

FinchSync中同步源的管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同步源包括联系人、任务或约会信息,这些信息能够和外部的客户端进行同步。一个同步源既能够提供一种类型的项目,也能够提供多种类型项目的整合。通常,一个联系簿提供联系人信息,日程表则提供任务和约会信息。

来源:译言网 2008年11月19日

关键字: 服务器 配置文件 FinchSyn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管理同步源

  同步源包括联系人、任务或约会信息,这些信息能够和外部的客户端进行同步。一个同步源既能够提供一种类型的项目,也能够提供多种类型项目的整合。通常,一个联系簿提供联系人信息,日程表则提供任务和约会信息。

  在和Pocket PC同步之前,你得指定哪些信息需要同步。比如Molliza的联系簿支持多个不同的联系簿,可能每个联系簿都会成为一个FinchSync的同步源。

  通过从主界面中选择'Sync Sources' 选项卡来管理同步源。

图片:管理同步源。

  表格里面显示了所有配置的同步源(当然,你第一次打开这个界面的时候是空白的)。

  添加一个新的同步源

  点击 'Add' 按钮进入同步源设置向导。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要求输入同步源的名称。这个名称是同步的唯一标识符。一旦加入了同步源,这个名称是不可以改变的。

  输入一个名称,点击“Next>”进入向导的下一步。

  从下拉列表中选择一种你想要同步的源类型,联系簿或日程表。

  点击“Browse”来确定数据文件。如果你知道该文件在硬盘上的确切位置,可以点击该按钮。联系簿文件一般以'.mab'为后缀名,而日程表则以'.ics'为后缀名。

  点击'Scan Disk' 可以让FinchSync自动为你搜索数据文件。这样比较容易一点,不过可能要花费几秒钟。从结果表中选择一个作为同步源。

  注:FinchSync通过Mozilla的配置文件'prefs.js'(该文件中包含Mozilla软件的联系簿和日程表文件位置和文件名)搜索用户文件夹以其子文件夹。联系簿信息存放在一个以 '.mab'为后缀名的文件中,日程表文件则以'.ics'为后缀名。如果你在列表中没有找到自己希望同步的文件,那么你可以通过点击“Browse”手动选择文件。

  警告:用户们反映,在一些Linux系统上寻找文件花费了长达15分钟或者更多。这是由于存在连接到用户home文件夹以外的文件夹的链接,FinchSync会循着这些链接进而搜索整个硬盘!如果你在你的Linux系统上发现了同样的问题,请点击'Browse'手动确定文件。

  点击 'Next >'.

  最后一步是对新同步源的所有配置及设置可选项:

  'Readonly': 将同步源标记为“只读”(下面会详细介绍)。

  'Config': 打开同步源的配置对话框进行更多的配置。

  'Block application': 在点击配置以后你可以看见这个可选项。如果勾选该项,这表示当同步源正在同步的时候不允许该同步源的程序运行。如果没有勾选,当程序在运行的时候启动同步,则该同步源会显示'unavailable'(不可用)。该选项只在Windows系统上有效。

  点击'Finish'完成新同步源的创建。

  新建的同步源会在表格中展示出来并且可以使用了。

  注:为了保护你的数据,FinchSync会在每次配置好后创建一个备份文件。备份文件以'.orig'为后缀名。例如:联系簿文件为'abook.mab'的话,备份文件为'abook.orig'。

  在每一次同步之前,都会创建额外的备份,在文件名后添加一个连续的数字并以'.bak'为后缀名。会保留最后十次的备份,数字最小的为最后一次备份。(译者注:在我的电脑上备份文件为'PrivateCalendar_1.bak'、'PrivateCalendar_2.bak',前者为最后一次备份。)

  选项 'Readonly'

  勾选此项可以防止客户端改变同步源的数据信息。如果同步源为只读,那么客户端同步的时候是不能够改变服务端上同步源的内容。客户端上信息的改变会被保留到下次的同步。即使删除了客户端上的项目也会被恢复。

  选项 'Available'

  取消勾选该项可以防止客户端同步该同步源

  移除同步源

  选中列表中的同步源,点击右侧的'Delete'即可删除同步源。

  注:一旦同步源移除,在下次同步的时候客户端上同步的项目也会被移除。

  如果你想暂时移除一个同步源,只需要取消勾选'Available'选项。

  从电脑上卸载FinchSync的客户端,只需要删除FinchSync文件夹及其子文件夹。就这样简单,没有注册表项或者DLLs遗留在你的电脑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