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曙光5000A四高两低的特点

曙光5000A四高两低的特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高性能: 高性能是指设计高峰值230TFlops,设计Iinpack大于160T,效率大于70%。CPU大于30000Cores,内存大于120TB。高性能比较好理解,是最高性能的体现,或者机器规模的体现。

来源:ZDNet 2008年11月19日

关键字: 服务器 刀片服务器 低功耗 高效能 高性能 曙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曙光5000A“高性能、高效能、高密度、高性价比和低成本、低功耗的四高两低”的技术特征。

1、高性能: 高性能是指设计高峰值230TFlops,设计Iinpack大于160T,效率大于70%。CPU大于30000Cores,内存大于120TB。高性能比较好理解,是最高性能的体现,或者机器规模的体现;

2、高效能:在高效能方面,聂总做了详细的解释,指出了机器不光是高性能,还要以一种非常高的生产率提供服务,才能称之为高效能。聂总特意为高效能举了一个例子,目前很容易用3万台CP搭建起机器,也可以进行比较高值的峰值运算,但并不是高效能计算机,是因为它对于解决用户问题的规模不多,一旦遇到耦合度比较大的应用,这种系统运行可能就瘫痪了。曙光之所以研究4路计算刀片而没有停留在2路,也是基于高效能的要求,通过提高生产率,来进一步为客户节省资源,用更少的投资做更多的事情;

3、高密度:高密度不用过多的讲,曙光500A形成了7U/10PCS/4 的刀片设计。内制千兆以太网交换模块、可独立构成完整的高性能计算单元;

4、高可靠性:曙光5000A怎么实现高可靠性。一般有几项技术在运行,一个是让部件不坏,部件越稳定可靠性越高。之后坏了不影响用户使用,保证系统当中执行同样功能的部件有另外一套部件可以补上。高可靠性还体现在可用性设计,实际上减少了无数的网络连线,我们内制的ConnectX DDR Infiniband二层交换减少了50%的Infiniband连线,我们全面的采用了这么大规模的1900多个点的Infiniband的互联,这是在全国来讲是一个首创。为什么全部实现光纤互联,我们要构建一个更易维护的铜缆,所以我们采用光纤传输技术。其它方面包括机柜和外围部件,我们都围绕着高可靠性做很多文章;

5、低成本:系统主机造价2亿元多不多,聂华指出在这个造价中12万GB的内存都是高规格的服务是使用的,同时这个造价包含了很多IO、内存的等等构建。如果用在计算单元,我们非常负责任的告诉大家,成本上非常有竞争力。全系统主机年运营耗电于1000万度。曙光5000A提供3年全系统免费保修,提供终身免费技术服务;

6、低功耗:曙光5000A有CPU芯片级节能、内存就能等等让能耗降下来,刀片服务器,自适应智能风扇控制,根据实时功耗,确定工作电源个数,优化电源最佳效率。另外我们也基于策略的主动防护作用。还做了计算刀片间任务调度、均衡,无作业节点的休眠等等防护。这套系统构建的时候,东方物理公司测算节能是3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