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FinchSync服务器的配置

FinchSync服务器的配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FinchSync通过Mozilla的配置文件'prefs.js'(该文件中包含Mozilla软件的联系簿和日程表文件位置和文件名)搜索用户文件夹以其子文件夹。在每一次同步之前,都会创建额外的备份,在文件名后添加一个连续的数字并以'.bak'为后缀名。

来源:译言网 2008年11月19日

关键字: 防火墙 服务器配置 服务器 FinchSyn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服务器配置

  请选择“文件/服务器配置”,会弹出一下对话框:

图片:配置服务器端口和管理员帐户

  设置端口

  作为服务器,FinchSync需要你的电脑打开TCP/IP端口。客户端通过这个端口进行链接并同步。端口的数字可以从0到65535并且一个程序每次只能有一个端口。

  介于FinchSync是通过HTTP协议进行通信的,现在的端口为8080.如果已经有一个代理服务器或者其他服务占用了这个端口,你会得到一个错误提示:'Address already in use: JVM_Bind'。

  理论上说,你 可以选择0到65535之间的任何一个数字作为端口,而实际上,大部分的数字因为一些特定的服务,比如FTP,NETBIOS等等,而保留了。你可以在这里查看到特定端口列表。

  代替端口最好实在8080和8087之前。尝试其中的任何一个端口,直到没有错误提示。记着要重新启动软件当你更新了配置。

  如果你的系统上面有防火墙,那么你必须打开指定的端口。当防火墙提示“Java”或“FinchSync”试图打开端口时,你必须选择“允许”,否则客户端无法链接到服务器。

  注意:这里要特别提醒,打开端口存在病毒和木马入侵的潜在危险!

  如果你是通过路由器连接到互联网的,那么对于互联网来说一般识别打开的端口。(如果你想通过互联网进行同步,那么需要安装拥有逆向端口传输功能的路由。查看路由说明书以获得更多信息。译者注:即能够在路由中打开端口的功能,比如电驴的4662端口的打开。)

  如果你通过调制解调器连接到互联网的,那么互联网可以识别打开的端口,黑客也会试图连接到FinchSync。虽然登陆是需要密码的并且黑客不太可能通过一般的技术,比如 'buffer-overflow'等等,来破坏Java的安全性,但是这里还是要提到这个可能性。(顺便说一句,所有提供网络服务的软件都对你的电脑存在潜在的危险。)

  别连上互联网,你就可以避开这个问题了。

  设置管理员帐户

  FinchSync服务端拥有一个小的网络界面。如果你的PocketPC与服务端的链接存在问题,你可以尝试一下通过PocketOutlook是否能够连接到这个界面。

  你也可以通过登陆这个界面关闭连接。如果服务端正在运行,你可以通过以下地址连接到该网页界面:

  http://<ip>:<port>/status

  例如:

  http://192.168.1.1:8080/status

图片:FinchSync的网页界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