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Exchange服务器通讯端口

Exchange服务器通讯端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要解释的是各种端口在Exchange服务器组成中的用处,向你提供一个更安全的使用、配置Exchange服务器的思路。邮件传输代理(MTA)用于Exchange5.5的通信,并且只通过X.400协议为服务器建立通信。

来源:IMAP4因特网 2008年11月27日

关键字: 服务器 SMTP RPC Exchange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这篇文章中,我要解释的是各种端口在Exchange服务器组成中的用处,向你提供一个更安全的使用、配置Exchange服务器的思路。

  Exchange系统服务

  Exchange系统服务是Exchange组件中最难去计划配置的服

  务之一。它主要使用入站TCP135端口,但是它也使用少数随意的端口连接RPC终结点映射器(Exchange系统服务不发起任何向外的连接)。这些随机端口使用超过1024的数字,但是数字会在每一次系统服务启动时发生变化。如果配置使用RPC OVER HTTP的话,TCP6002至6004端口就会被用于入站通信。

  信息存储

  Exchange信息存储接收入站通信在TCP135端口。如果使用RPC OVER HTTP的话,TCP6001端口也会被用于入站通信。信息存储使用出站通信来通知客户端新邮件。默认情况下,每一个Outlook客户端监听一个任意的UDP端口。这些任意的UDP端口不是用于通过RPC Over HTTP客户端访问服务器。 RPC Over HTTP使用直接的服务器被动式访问信件(polling)来替代前面的方式。

  邮件传输代理

  邮件传输代理(MTA)用于Exchange5.5的通信,并且只通过X.400协议为服务器建立通信。邮件传输代理执行基于RPC通信在TCP135端口。X.400通信占用TCP102端口。

  短消息传输协议(SMTP)

  SMTP是Exchange Server的核心组成之一,并且SMTP通信一定不会被阻止。SMTP通信使用TCP25端口。

  微软Exchange路由引擎

  Exchange有一项很少被知道的功能就是使用的一个端口是路由引擎。路由引擎在你的Exchange organization中不同的服务器之间发送通信。路由引擎使用TCP691端口。

  WWW发布服务

  WWW发布服务不是Exchange中的技术部分,但它是IIS中的一个部分。尽管如此,这项服务提供了Outlook Web Access的核心功能。如果服务器是充当OWA的 front-end server,那么WWW发布服务使用TCP80端口和443端口(提供SSL)。唯一同外界通信是必须通过front-end到back-end服务器通信,发送端口为80。

  POP3邮件接收协议

  在Exchange Server 2003的默认设置中,POP3是不可用的。除非服务器是从低版本升级过来的。如果你的服务器要使用POP3,它为入站通信在TCP110端口和995端口(提供SSL)提供监听。通常POP3不会发送出站通信。但是如果POP3被用于从front-end到back-end server通信的话,TCP110端口被用于出站通信。

  IMAP4因特网消息访问协议(版本4)

  就像POP3一样,在Exchange Server 2003的默认设置中,IMAP4是不可用的。除非服务器是从低版本升级过来的。IMAP4使用TCP14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