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代理服务器软件冲突导致的网络故障分析

代理服务器软件冲突导致的网络故障分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笔者的办公室只有五六台电脑,由于机器很少,也不需要特殊的权限控制,所以就用一台配置稍好的工作机兼做代理服务器。检查网络连接:通过笔记本电脑能Ping通代理服务器的IP,也能正常使用连接在代理服务器上的网络打印机,这样可以排除网线和网络设备的问题。

来源:网教中国 2008年11月27日

关键字: IP地址 网络故障 代理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笔者的办公室只有五六台电脑,由于机器很少,也不需要特殊的权限控制,所以就用一台配置稍好的工作机兼做代理服务器。代理服务器软件选用的是小巧实用的Sygate。Sygate是网关型代理软件,设置简单,功能也很强大。尤其是客户端,几乎不需要任何设置就能正常使用。

  一切都很顺利,直到有一天一位同事拿来一台笔记本电脑下载资料。经过一番设置后,插上网线,在IE中输入网址,等了半天竟然无法连接。

  首先检查网络连接:通过笔记本电脑能Ping通代理服务器的IP,也能正常使用连接在代理服务器上的网络打印机,这样可以排除网线和网络设备的问题。因为其他机器可以正常上网,剩下的就是笔记本电脑的问题了。

  排除病毒因素,系统的启动选项中也没有可疑的程序。仔细检查笔记本电脑的网络设置:IP地址设置正确,默认网关是代理服务器内部网卡的IP、DNS设置正确。检查IE的属性设置:安全级别是默认值,连接选项中的“局域网(LAN)属性”全部清空,只勾选“自动检测设置”项。反复检查几遍后,仍然无法确认故障原因。正在迷惑之际,随手点击“控制面板”,发现里面有一个“WSP CLIENT”项目,心中顿时豁然开朗:笔记本电脑中安装过Microsoft Proxy 2客户端软件!在“添加/删除程序”中卸载Microsoft Proxy Client后,重新启动电脑,打开IE,久违的页面终于出现了。

  故障分析:很多PROXY型代理服务器软件,像Microsoft Proxy 2、ISA SERVER和Wingate等,为了实现其强大的控制功能,往往需要在客户机上安装Client程序。如本例中笔记本电脑上安装的Microsoft Proxy Client就是为了激活系统的WinSock功能,它只是一次性更改一些网络设置和网络文件,并不需要每次都加载到系统中。由于不同的代理服务器软件对网络设置的要求不同,而其他代理服务器软件的客户端程序对网络系统的修改很可能会影响当前代理服务器软件的正常工作,导致出现无法正常上网的现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