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技巧:用Vidalia软件让代理服务器也能P2P

技巧:用Vidalia软件让代理服务器也能P2P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有时候我们要用代理服务器隐藏自己的真实IP,从而避免别有用心的人通过IP攻击自己。Firefox:如果在安装过程中选择了安装TorButton,可以通过Firefox状态栏中的图标启用和禁用。

来源:天极网 2008年10月21日

关键字: Firefox p2p 服务器 代理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用Vidalia软件让代理服务器也能P2P

  有时候我们要用代理服务器隐藏自己的真实IP,从而避免别有用心的人通过IP攻击自己。但是网上公布的代理服务器地址大部分很陈旧,很多已经失效了,即使还能使用的速度也很慢。在此笔者推荐一个P2P代理软件——Vidalia

  P2P下载软件大家已经不陌生了。Vidalia的原理与之相似,在运行Vidalia时,该软件将其他Vidalia用户的电脑作为代理服务器。经过你的同意后,你的电脑也会成为其他Vidalia用户的代理服务器。这样就由世界各地Vidalia用户组成了一个庞大的代理服务器群。

  一、 下载安装

  Vidalia是免费软件。下载后双击运行安装程序,弹出的第一个窗口是选择显示语言。默认选择的是“Chinese(Simplified)”(简体中文)。单击“OK”按钮后出现安装向导窗口。单击下一步后会出现组件选择界面,如果你使用Firefox,就选中“TorButton”这个组件。这样会给Firefox安装一个名为“TorButton”的扩展,该扩展在Firefox状态栏中增加一个图标,通过单击它可以选择使用或者不使用Vidalia提供的代理。选择要安装的组件后一直单击下一步就可以了。

  二、 在不同的浏览器中使用

  首先从开始菜单中运行Vidalia和Privoxy。

  Firefox:如果在安装过程中选择了安装TorButton,可以通过Firefox状态栏中的图标启用和禁用(图1)。

图示:状态栏红框处

  IE:打开IE窗口,依次单击“工具→Internet选项→连接→局域网设置”,然后将“为 LAN 使用代理服务器”复选框选中,在地址和端口文本框里分别写入“localhost”和“8118”(不含引号)。然后单击两次确定按钮即可(图2)。

三、 为别人作代理服务器

  在享用别人提供的方便时,我们也要尽可能地为别人提供方便。双击托盘区的洋葱图标便打开了Vidalia的控制面板。然后单击“设置中继服务器”,选中“Tor 网络重击”后单击顶部工具栏中的保存按钮。这样你的电脑也成为了别人可以使用的代理服务器。

  四、随时找到更好的代理服务器

  当一个代理服务器失效时,我们可以单击Vidalia控制面板中的“更换身份”按钮。这样你的浏览器有新的访问请求时会使用新的代理服务器获取数据。

  单击Vidalia控制面板中的“查看网络地图”按钮会打开一个“Tor 网络地图”窗口。左边是所有代理服务器的列表,服务器名称前面的三个橘红色图标表示速度较快,两个橘红色图标的次之,依此类推。窗口右侧上方的世界地图显示了Vidalia用户所处的地理位置;下方是当前你正在使用的服务器的信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