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HP服务器硬盘辨真假

HP服务器硬盘辨真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文对于HP服务器硬盘真假的辨别提出了一些作者自己的见解。

2006年1月14日

关键字: 服务器 HP 硬盘 D6106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操作系统技巧   

    一、 看硬盘的“HP”标签。假的HP服务器硬盘存在明显有错误的地方,比如:Explace印成了Explaco等。出现这种印刷错误的肯定是假HP硬盘;

  二、 看硬盘侧面的小标签。HP原装硬盘在侧面的小标签上的SN序列号应该与正面标签上SN序列号一致;

  三、 看硬盘标签质量。HP原装硬盘标签质量很好,印刷字迹清晰。标签用扫描枪扫描条码,结果应与条码下的数字一致。

  四、 观看硬盘的托架:

  I、以型号为D3583C的竖插半高硬盘为例:
  正品硬盘螺钉为内六角十一字,螺钉与螺钉垫片不可分离。有的假硬盘螺钉是十字的,而且这种类型的硬盘不在少数,请大家小心。

  正品硬盘正面“HP”的LOGO做工精细,与假盘比较区别更明显。

  正品上的TRAY上的扳手背面应有字,很清晰。假盘就没有字或字迹不清。

  正品硬盘的TRAY不易生锈,做工也很好。

  大家要特别注意:真HP硬盘背面有一个写有“CAUTION”的黄标签,它的方向不能粘反,左上角的HP的LOGO应位于接口处。


  II、以型号为D6106A横插超薄硬盘为例:
  观查硬盘TRAY塑料部份:假盘的TRAY比真盘的灰色偏深、偏暗;

  观查硬盘TRAY的质量:假盘粗糙的部分跟光滑的部份对比不明显;真盘则粗糙与光滑对比明显、清晰;

  观察TRAY扳手后的小字:假盘没有小字或字迹模糊;

  观察TRAY两边金属弹片:假盘的金属弹片不规范,插进SERVER比较费劲;

  观察与SERVER相连的黑色接口部分:假盘工艺粗糙,特别在细小的地方工艺与真盘明显不同。

  大家要特别注意的是:真HP硬盘背面有一个写有“CAUTION”的黄标签,它的方向不能粘反,左上角的HP的LOGO应位于接口处。并且TRAY不易生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