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ML150G3阵列配置及用非原装 USB软驱加载驱动

ML150G3阵列配置及用非原装 USB软驱加载驱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ML150G3服务器用2块73G的SAS硬盘做镜像,安装WIN2K系统

作者:hbwangting 2007年2月7日

关键字: 软驱 usb 硬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x86服务器技巧

    ML150G3服务器用2块73G的SAS硬盘做镜像,安装WIN2K系统

    问题1:开机自检后F8配置SAS硬盘阵列,配置好阵列后开始同步,但是到了百分之十几就重启,然后第二次自检画面显示未同步,按任意键继续,按F8进去查看阵列状态,又在同步,然后无故重启。

    解决办法:通过咨询800得知,标配的8口SAS硬盘阵列控制器的firmware版本有bug,需要更新,或者去BIOS高级选项-IPMI-watchdog(2处)禁用,设置好后保存退出,重新同步大概1个钟完成。

    问题2:此机型没有配置软驱,安装系统又需要F6加载阵列卡驱动,渠道偏僻又找不到HP原装的USB软驱,棘手。

    解决办法
    1、在电脑城购买OEM的IBM USB软驱,几十块钱的那种。
    2、用软盘提前做好驱动,方法是用服务器标配的驱动盘选择对应的阵列卡解压到软盘。
    3、将USB软驱接在服务器后面的USB接口上(前面的USB接口存在供电不足问题)
    4、服务器开机自检后将驱动软盘插入软驱,这时自检报错,说磁盘错误,再弹出软盘,放入win2k系统光盘,按任意键继续引导(一定要插入软盘让机器报错,这样子才能认出USB软驱,原装的除外)
    5、进入系统安装程序后按F6键,按提示S键,插入软盘回车,从列表中选择对应的驱动,回车继续安装程序。
    6、分区后继续安装系统,进入桌面后安装驱动与补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