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戴尔正式发布新款刀片式服务器 期望更多的市场份额

戴尔正式发布新款刀片式服务器 期望更多的市场份额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戴尔正式发布新款刀片式服务器 期望更多的市场份额

作者:Zxm(编译) 2004年11月16日

关键字: DELL 戴尔 blade 刀片 PowerEdg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戴尔(Dell)自PowerEdge 1655以来,新一代自主研发的刀片式服务器终于上市了,从而为这个在很多分析师的眼中看来非常火爆的市场再添了一把火。而Dell也期望这一意义重大的模块化服务器可以提供强大的计算性能与更低的成本,从而在刀片领域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

新的刀片式服务器被命名为PowerEdge 1855,Dell表示这是给那些需要比1U服务器外形更小与更低价格点上,拥有企业级运算能力的客户的一个完美答案。

Dell的企业行销总监Bruce Kornfeld表示,1855支持在一个7U的底坐上集成10台服务器,可为公司提供大型Web应用与高性能的运算集群。

根据对《财富》全球500强企业的调查统计,它们的业务并不需要太多的数据中心空间,而且也受限于机房降温能力。这也是为什么Dell推出1855的原因,它的体积更小,部署密度要比传统机架式产品更高,因此吸引力也更大。

PowerEdge 1855刀片式服务器+混载底座(10个刀片满载时)

至于刀片式服务器所具备的强大能力,Kornfeld举了几个数字来给客户形成简单的概念。Kornfeld介绍到,采用刀片服务器后,每平方英尺的性能可以提升最高达43%,而在一个42U的机架中,可以容纳比传统1U服务器多达62%的刀片式服务器,这就是它的优势所在——可以在单位空间里提供更加强大的运算能力。

另外,刀片式服务器的模块化设计也使得部署与管理更为方便,通过混载底盘,刀片式服务器可以通过一个单一的接口实现管理功能。相对于以往,机架电缆的总和要减少最多达70%,这对于数据中心的线缆“混乱”来说是一个关键性的改进。

“用户们正在寻找优秀的服务器技术,更好的运算密度、节省能源以及更低的工作温度,从而有利于管理;但是相对于传统的1U和2U服务器,他们并不希望在刀片服务器拥有白金级的价格”,Kornfeld说到。

PowerEdge 1855底座的背部设计

1855服务器支持Windows与Linux操作系统,它内置双路Intel Xeon EM64T处理器,而且它还具备PCI-E互连功能,内存采用更适合服务器且工作更为稳定的DDR-2内存,最高容量可达16GB。另外,它还具备驱动器热插、冗余电源与散热等方面的特性。

目前,1855已经上市,混载底座起价为2999美元,而每个刀片式服务器的价格从1699美元起步。配备5个刀片(半载)的1855服务器起价为11494美元,而10个刀片全载的报价从19989美元起步。

对于Dell在企业级市场上成功的关键,Kornfeld表示,其根本在于Dell有能力“驱动标准化向数据中心内部更深层次地渗透”,他表示,Dell最合适的业务就是“完全的关注标准化进程”。

IDC相信刀片式服务器市场到2008年的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06%,销售额可达72亿美元。也因此激发了Dell的好斗之本性。IDC的分析师 John Humphreys表示,来自Dell的新产品可以说是一种”恰当的认可“,特别是在这个市场的收入只占到Dell全部营收3%的情况下。

“消费者将会更能体会到刀片服务器是可行的,是有市场的,来自Dell的态度表示了这一点,1655过早的进入这一市场而且没有在Dell的模式下工作。”

Dell的竞争对手,如IBM、HP与Sun微系统公司,在当前都散发着相类似的声音。刀片式服务器市场的领先厂商IBM声称要让自己的BladeCenter系统更加开放。而另一个率先进入这一领域的著名厂商则是HP,此外还有其他一些小型的供应商,如Egenera和RLX Technologies 都涉及了这一领域。不过,Sun微系统公司对刀片的态度似乎有所不同,它更感兴趣的是在存储领域引入刀片的概念。

PowerEdge 1855刀片服务器的基本规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