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Sun明确Opteron定位

Sun明确Opteron定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计划,Sun将于2004年上半年推出基于Opteron处理器的服务器。由于此前Sun已经宣布推出基于Xeon处理器的Sun品牌的服务器,因此有业内人士评价说:“Sun的举动令人迷惑。”

作者:袁斌(《每周电脑报》) 2003年12月16日

关键字: 皓龙 至强 服务器 Sun 处理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根据计划,Sun将于明年上半年推出基于Opteron处理器的服务器。由于此前Sun已经宣布推出基于Xeon处理器的Sun品牌的服务器,因此有业内人士评价说:“Sun的举动令人迷惑。”12月9日,Sun公司大中华区行业及产品销售总监朱德文表示,“我们的产品线是有明确定位的,相互之间不会发生冲突。”

根据朱德文的介绍,基于Xeon的Sun服务器将定位于中低档市场,例如E-mail服务器、文件服务器等等;基于Opteron的服务器将定位于高性能计算市场;UltraSparc将定位于高端市场,典型的例子就是各种后台应用。朱德文还表示,“Sun推出基于Opternon处理器的服务器、推出基于Xeon处理器的服务器,都是为了利用x86处理器价格低廉的优势,加上Solaris的技术优势来建立Sun在x86服务器市场上的核心竞争力。对于Sun来说,在芯片方面的投资将紧紧围绕Ultra Sparc系列处理器。因此,尽管IBM为Xeon、为Itanium开发了XA-32、XA-64芯片,并且把在大型机、Unix服务器上的技术移植到基于x86处理器的eServer x系列服务器上,但Sun公司在芯片上、硬件上并没有类似的计划。”

Solaris目前正在为Opteron的64位应用进行优化。“Opteron在高性能计算方面还是很有特点的。”朱德文说,“我们期望在高性能计算市场方面能够有更好的业绩。”此前,尽管Sun在例如中国的华大基因、英国剑桥大学、美国一些科研院所等都有例如Sun Fire 10 K、12 K、15 K等高端产品执行高性能计算,但在全球高性能计算Top 500强当中,Sun所占据的比例却相对比较小,在前100强中的比例还不到3%。在基于Xeon处理器的高性能计算集群在Top 500强当中所占据的比例急剧上升的同时,Sun肯定也期望在这个市场上有自己的声音。“我们推出的Grid软件广泛应用于各种高性能计算集群中。该软件包括两个版本,一个是标准版,它是可以在互联网上免费下载的开放源代码软件,甚至IBM的集群中也应用了该软件;另一个是添加了很多专业管理工具与Sun服务的企业版,需要从Sun购买。”

朱德文说:“Sun在双路机等优化服务上的发货季度增长率超过了任何竞争对手,这说明基于x86架构的Sun Fire V60/V65x服务器及基于Sparc系列的Sun Fire V210/V240服务器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不过,中国还没有正式开始启动Sun的x86服务器的销售,所有的一切都还在计划中。”(责任编辑:刘燕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