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IDC发布2014年服务器报告 增长是主旋律

IDC发布2014年服务器报告 增长是主旋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IDC发布了2014年第四季度及2014年全年的服务器出货量报告。根据其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2014年第四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营收规模达145亿美元,同比增长1.9%,这是全球服务器市场连续第三个季度实现同比增长。2014年第四季度全球服务器出货量达到250万台

作者:于泽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5年3月5日

关键字: IDC报告 服务器 惠普 戴尔 联想 华为 IBM 浪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05日 新闻消息(文/于泽):近日,IDC发布了2014年第四季度及2014年全年的服务器出货量报告。根据其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2014年第四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营收规模达145亿美元,同比增长1.9%,这是全球服务器市场连续第三个季度实现同比增长。该季度全球服务器出货量达到250万台,同比小幅增长2.8%。而2014年全年全球服务器市场营收规模达到509亿美元,同比增长2.3%,出货量则达到了920万台,同比增长2.9%,创历史新高。 

IDC

2014年第四季度全球五大服务器厂商营收与市场(百万美元为单位)

从营收层面来看,2014年第四季度全球营收惠普仍居榜首,戴尔次之,联想则由于收购IBM x86服务器业务的缘故首次进入前五。

IDC

2014全年服务器市场Top5厂商份额与营收占比(以百万美元为单位)

以2014年全年来看,仍旧是传统豪强占据着前五,其中思科表现最为耀眼,增长近30%,继续稳坐第四把交椅。

具体到产品层面,2014年第四季度全球x86服务器市场同比增长7.1%,达到115亿美元,出货量增加2.9%,达到250万台。其中惠普份额由2013年的26.6增至31.3%,戴尔则由16.6%增长到了21.1%,均创下了新高。

非x86服务器市场与去年同期相比降低了14%,市场营收缩水至30亿美元,这也是非x86服务器市场连续第四次缩水。不过,尽管在x86服务器市场IBM与2013年同期相比降低了19.2%,但仍占据着66.1%的市场份额。

从区域来看,亚太区在2014年第四季度以15.8的同比增长成为全球增长幅度最大的地区。而这其中,中国再次成为亚太地区增长贡献最大的市场。在2014年第四季度,中国区实现了20亿美元的营收规模,同比大增26.2%,其中联想、浪潮、曙光及华为四大本土厂商在中国市场均实现了超过50%的同比营收增长,其中,浪潮的增长幅度更是达到了70%。

展望2015年,服务器市场竞争态势必定会更加惨烈,这其中主要有几个因素,一是以IBM为代表的OpenPOWER联盟会发挥多大的能量,而是收购IBM x86服务器业务的联想是不是能够稳定过渡。当然,其他包括惠普、戴尔、华为、浪潮、曙光等在内的服务器厂商也都没闲着,因此,战幕已经拉开,大戏正在上演,请各位观众稍加克制,静静等待2015年战果报告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