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英特尔看中中东市场:或掷巨资在以色列扩建晶圆厂

英特尔看中中东市场:或掷巨资在以色列扩建晶圆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芯片巨头英特尔的大规模投资令众多人欣喜,以色列就是其中一个。近日,以色列政府曝出猛料,称英特尔计划在这一中东国家斥资100亿美元兴建芯片制造工厂。

作者:ZDNetserver频道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7月5日

关键字: 英特尔 芯片 晶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7月05日 编译: 芯片巨头英特尔的大规模投资令众多人欣喜,以色列就是其中一个。近日,以色列政府曝出猛料,称英特尔计划在这一中东国家斥资100亿美元兴建芯片制造工厂。

据《新消息报》的报道城,英特尔一直在寻找机会向其位于以色列的机构注资,其后路透社也转载了这篇报道。根据报告,新经济部投资中心主管Nahum Itzkovich在接受《新消息报》采访时表示,英特尔曾与该部就“100亿美元投资”事宜展开磋商,双方就该区域的芯片制造产业发展“展开了密集谈判”。

今年早些时候,《新消息报》报道称2012年英特尔以色列晶圆厂的出口总额已经翻了一倍,达到46亿美元。而英特尔以色列区域总经理Maxine Fassberg希望芯片巨头能率先将10纳米技术在中东地区首先推广,从而使其代替爱尔兰及美国本土成为新工艺的摊头阵地。

过去十年中,英特尔已经向以色列的芯片制造产业投入了105亿美元巨资。其中,去年的设施建设投入约11亿美元。根据《新消息报》的说法,英特尔已经得到13亿美元的政府补贴。有鉴于此,英特尔在这样一个中东小国建立起拥有8500位员工的庞大制造体系也在情理之中。

英特尔已经成为非以色列本土企业中员工雇佣规模最大的公司,其产出占以色列全国工业出口总额的10%左右。很明显特拉维夫的政治力量希望维持这种现状,而英特尔位于其它地区的制造厂无疑想尽一切办法希望从中分得一部分生产配额。

英特尔在以色列境内拥有两家晶圆制造厂——分别位于水牛城及耶路撒冷。而由彭博社发表的一份报告称,英特尔打算将这100亿美元中的30亿用于升级水牛城工厂、另外70亿则用于建立新的制造体系。

不出意外,芯片巨头拒绝对上述传闻发表评论。

英特尔一直在向研究及开发中心、晶圆研究机构以及生产工厂投入资金,但偶尔也会突然砸下一大笔重金。2009年2月,英特尔曾斥资70亿美元、为其亚利桑那州、俄勒冈州以及新墨西哥州的工厂升级32纳米制造工艺。

而在2010年10月,英特尔又以80亿美元的价码为其亚利桑那州及俄勒冈州的晶圆制造厂升级22纳米制造工艺,时至今日我们使用的主流PC、服务器及移动设备芯片仍然采用这一技术。去年,英特尔向芯片设备制造商ASML投资30亿美元,以确保对方获得更先进的芯片蚀刻设备、从而有能力加工更为精密且体积更大的晶圆片。英特尔还曾划拨过110亿美元资本费用,其中大部分被用于芯片制造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