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数字化变革vs.第四次工业革命?

数字化变革vs.第四次工业革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数字化变革对于企业带来的冲击不啻于一次工业革命,迅速且无情改变各行各业的生态模式。如果不能顺应时代潮流,利用新的技术对业务模式进行转型和优化,企业可能面临随时被淘汰的命运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原创】 2016年11月9日

关键字: 数字化变革 数字化转型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09日 新闻消息(文/邹大斌): 过去三年间,数字化技术和万物互联曾使半数以上(52%)企业发生过重大的业务中断,而全球48%的企业不清楚其所在产业未来三年的发展前景。这一惊人的数字源自于戴尔科技集团的最新调研报告。从最早的信息化到如今的数字化,这一概念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数字化大潮来袭,挑战与机遇并存,企业又该何去何从?

至顶网总经理兼总编辑高飞,戴尔全球副总裁兼戴尔大中华区企业解决方案总经理曹志平和IDC中国副总裁兼首席分析师武连峰就数字化变革的现状和未来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数字化变革对于企业带来的冲击不啻于一次工业革命,迅速且无情改变各行各业的生态模式。如果不能顺应时代潮流,利用新的技术对业务模式进行转型和优化,企业可能面临随时被淘汰的命运,而其中,面向消费者的企业,无论是实体企业,还是服务行业,受到的冲击和挑战尤为严重。

危机当前,主动求变还是被动跟随?小型的初创企业,在创立之初即将最新的技术和模式融入自己的业务战略,实施数字化变革最为容易。初创企业的变革,也为大型传统企业的转型带来压力。根据戴尔科技集团的调研报告,全球近一半的商业领袖担心在未来的3-5年内,数字化初创企业的冲击会使其业务遭到淘汰。

IDC中国副总裁兼首席分析师武连峰认为很多时候小型初创企业搅动了市场,他们带来的竞争压力促使大体量的公司不得不求变。
与数字化初创企业相比,这些企业现有的方案、产品和服务都有不小差距,无法满足服务客户的需求。它们需要通过数字化变革,能更好去拥抱新的销售模式、销售渠道,去更进一步提升自己在业务方面的表现。而根据戴尔的调研,73%的受访查企业认为,要将数字化变革提高到战略高度,以更好地利用数字化变革来帮助自己实现业务转型。

实际上,企业对数字化变革的迫切需求也已经传达到市场。戴尔全球副总裁戴尔大中华区企业解决方案总经理曹志平介绍,在日常接触中很多客户都表达了这方面的愿望:希望戴尔能够帮助他们去完成数字化变革,包括从战略规划到技术定位、技术方向的确定以及具体技术实施方案等,以应对新时代的变化和冲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