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转型不易,好在有华为相伴

华为与业界合作伙伴开放合作,聚焦构筑面向未来的信息管道,致力于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首选合作伙伴。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19日 新闻消息(文/邹大斌): 在市场竞争的压力下,中国企业纷纷走上了数字化转型之路,但这条路走起来并不容易。在 IT技术日趋复杂、IT架构正处于快速变化甚至变革的今天,企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一套IT基础架构也属不易,还要把IT技术和企业业务有机结合来提升企业 的竞争力,更是一个大挑战。此时一个合适的合伙伙伴对于这些企业而言无疑是一大幸事,而成为数字化转型的合作伙伴也成为很多公司的目标,包括华为这样的 IT巨头正在致力于此。

“我们的使命就是要成为政府、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首选合作伙伴。”在日前举行的“2016华为中 国企业业务用户大会”上华为企业BG中国区总裁蔡英华明确提出这一目标。本次大会有400多位华为的客户与业界专家的参与,共同探讨了ICT行业发展趋势。在会上,华为着重解读并分享了创新ICT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方面的成功案例和实践经验。

数字化转型不易,好在有华为相伴

华为企业BG中国区总裁蔡英华

数字化转型正当时

当今技术的不断变化给企业带来新的机会,有些企业已经把握了这样的机会,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等技术顺利转身完成数字化转型,而更多企业还在摸索探索之中。

“目前,中国企业转型升级的需求正在增长,不管是‘互联网+’还是‘+互联网’,或者是传统行 业使用互联网,或者是新工业革命,还是传统制造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这些都是应用ICT技术手段进行转型升级的不同描述。”华为企业BG中国区副总裁(销售) 杨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过去中国经济的增长靠的是出口,现在靠的是消费,靠的是消费的升级和产业的升级。在这种情况下,企业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 能更好地开展业务,提升竞争力,而政府通过建设智慧城市、建设政务云,为市民和企业提供他的能力,这些都是转型升级。

数字化转型不易,好在有华为相伴

华为企业BG中国区副总裁(销售) 杨萍

他认为转型升级过程对华为是新一轮的机会。“对华为来说,我们会顺应客户对需求,围绕政府、企业、金融机构、教育、医疗等行业用户所面临的挑战,与客户一起面对数字化转型带来的挑战:或者是帮助客户促进业务增长,或者是帮助政府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7月25日,华为发布了2016年上半年度经营业绩,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45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0%;营业利润率12%。在杨萍看来,这些业绩也在很大程度上能证明华为要成为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首选合作伙伴这一战略的成功。

他透露,2016年上半年,华为企业业务中国区完成了公司的增长目标,增速远超过了业界平均水平。“这与我们联合客户和行业合作伙伴,持续进行联合创新息息相关,也与华为以客户为中心,注重满足客户需求,帮助客户进行数字化转型密切相关。在 2016年上半年,华为企业业务中国区重点加大投入的一些行业,例如政府、金融等市场更是取得了远远超过平均增长的业绩,获得了超过了100%的增长。”

数字化转型 云化是基础

应该说,看中了企业数字化转型市场只意味着华为把握了用户的需求,而是否真正能被市场认可,并从这个市场掘金,最终靠的还是华为的技术实力。实际上,强大的技术实力已经成为华为的一张名片。

华为企业BG中国区总裁蔡英华在演讲时表示,华为已在全球170多个关键标准组织中担任 主席或者副主席的职位,这使得华为在ICT转型中能够更加明晰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方向。在过去十年,华为累计研发投入超过2400亿人民币,不仅打造了全解 决方案的通信CT能力,更构筑了IT和终端的解决方案,成为业界中唯一一个能提供从IT到CT到终端的端到端解决方案的公司。华为通过聚焦ICT基础设施 解决方案,开放ICT能力使能合作伙伴,共同推进各种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华为希望成为一个积极的倡导者、推动者,通过全面云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帮助客户 实现数字化转型和数字化运营。

蔡英华强调,数字还转型道路上全面的云化是基础,而要实现云化,必须先实现硬件资源的池 化、分布式软件架构、全自动化,而无论在那一方面,华为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提供了成熟的产品。比如,华为提出了业务驱动的分布式云数据中心架构SD- DC²,从硬件创新、软件定义两个方面为业界构建全面云化的基础设施平台。

在会上,华为还进一步阐释了新ICT的概念。华为企业BG中国区副总裁(解决方案销售和Marketing) 刘超解释说,新ICT充分融合了IT与CT,提供大规模通讯、存储和处理能力,并能够作为灵活敏捷的支撑平台,支持全联接世界的业务创新和快速变化。新 ICT不仅仅是一种技术、一种平台,更是一种生态。

“智能时代的数字化转型对新ICT提出了更大的挑战,要提供全联接的技术,让物理世界能够数字化;要提供更快、更高效、更广泛覆盖的基础网络,让信息能够被传送;要提供云计算、大数据的处理能力,让海量的数据变成有价值的商业机会。”刘超表示。

构筑大生态圈

 

数字化转型不易,好在有华为相伴

华为企业BG中国区副总裁(解决方案和Marketing)刘超

如今的市场竞争已经升级为产业链的竞争,显然,华为深谙其道,一直都非常重视打造合作共赢的生态圈。为了集结合作伙伴,华为还明确承诺“上不碰应用,下不碰数据”。

“始终坚持开发的技术路线,以用户为中心,打造共赢的合作生态圈,联合合伙伙伴共同创新。这是华为一直以来的基本市场战略。”杨萍表示。

他介绍说,今年年初,华为就提出了要建设智慧城市生态圈、ISV生态圈、云生态圈、分销生态圈等四个生态圈。杨萍以智慧城市生态圈建议为例,介绍了华为如何打造生态圈。

他表示,华为在建立智慧城市生态圈的时候有三个原则:即理念一致、能力互补、开放。

首先是理念要一致。我们需要大家认可在自己擅长的领域聚焦做深做透,而不是单纯的追求自身业务规模的增长,不做自己不擅长的。

第二是要实现能力的互补。在智慧城市生态圈中,华为聚焦智慧城市的ICT基础设施,比如 物联网、网络、云数据中心等,合作伙伴则聚焦在Pass和SaaS层面,例如城市运营中心、具体的智慧城市应用等等。在生态圈中的各方实现了在能力上的互 补,这样我们在生态圈中就可以为客户提供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

三是生态圈要开放,我们欢迎业界更多的合作伙伴,尤其是在国内具有领先水平的合作伙伴加入到我们的生态圈当中。

杨萍还表示,华为在生态圈的建设是不惜重金投入。比如,华为拿出数千万资金跟合作伙伴就 智慧城市领域联合解决方案。华为选取了智慧城市领域客户现在非常需要的20个解决方案,提供方案和资金的支持。华为还在苏州成立了中国区企业业务开放实验 室(Open Lab),华为在这个平台上投入硬件资源,搭建云计算技术的合作中心,提供合作伙伴方案测试、验证、开发等等所需要的必要环境。同时还会投入研发人员和合 作伙伴进行对接,帮助更多的合作伙伴,使他们能够更低成本、更敏捷地基于华为的硬件平台实现他们上层应用的开发。另外,华为还会和生态圈的合作伙伴进行联合营销、人才培养,为合作伙伴提供更多的支持。

“这些年来,我们始终坚持聚焦和‘被集成’的战略,联合合作伙伴,围绕客户的需求进行创新。实践证明,这一战略行之有效,这些年我们在企业业务取得高速增长就是一个例证。”杨萍表示。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8/19

17:3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