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OCP美国峰会:Facebook引领开放式数据中心设计

OCP美国峰会:Facebook引领开放式数据中心设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开放计算计划OCP美国2015峰会3月10日,11日两天在美国加州SanJose举行。作为OCP的发起者,Facebook在这次的会议上大获成功。

来源:机房360 2015年3月13日

关键字: OCP美国峰会 Facebook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13日 新闻消息:开放计算计划OCP美国2015峰会3月10日,11日两天在美国加州SanJose举行。作为OCP的发起者,Facebook在这次的会议上大获成功。

根据维基百科介绍,OCP计划始于2011年4月份,Facebook公司希望利用这一平台分享他们的数据中心产品技术,包括服务器,存储机架,机械安装系统,数据中心能源设计和软件等。当初,Facebook希望就此重新设计位于俄勒冈州Prinville的数据中心,其目标是提高数据中心的能效。目前,Prinville数据中心已经部分利用了基于OCP的新技术。而去年11月的艾奥瓦州Altoona数据中心更号称100%采用了OCP技术。

OCP基金会的理事成员包括了来自Facebook,英特尔,高盛,Rackspace和微软等。就在昨天,苹果,思科和Juniper也宣布加入OCP计划。

为什么要与其他人分享自己的技术?Facebook在自己的官方博客中表示,他们不仅要同自己公司里最聪明的人合作,还要同全世界那些最聪明的头脑合作。这就是OCP计划的宗旨。2011年成立以来,OCP计划已经发展了200多合作公司,全世界有成千上万的参加者。

那么什么是OCP技术的关键?Facebook的工程师自己介绍说那就是分布式。把数据中心的组成部件分拆成互相连接的小部件,需要的时候快速组装。Multifeed就是分布式支持系统的典型。这个系统被用在Facebook的新消息功能。当有用户访问Facebook时,Multifeed负责查找他的朋友么最新动态并决定发送哪些消息。以往Facebook把Multifeed放在单一服务器上,但是随着算法越来越复杂,消息量越来越多,单一服务器已经不能满足要求。

这次大会上,Facebook宣布开放的技术包括了机架顶部的Wedge交换机,OpenBMC底层板管理软件,FBOSS数据库代理,Yosemite系统芯片等等。Action科技公司等已经宣布销售Facebook的Wedge交换机。前天,100G光以太网模块MSAOpenOptics两大发起厂商Mellanox科技和Ranovus也提出针对OCP的新的32通道高速光传输技术建议。

Facebook如今服务全球13.9亿用户。如此大的客户数量要求Facebook的数据中心保持极高的效率。Facebook公司称过去3年来,他们利用OCP技术成果减少了20亿美元的费用,节省的电能够8万个家庭用一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