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企业选择多处地理位置数据中心的意义

企业选择多处地理位置数据中心的意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尽管美国许多的大型科技公司都位于硅谷,但其实他们的数据往往并不是存储在硅谷。现如今,不仅这些大型科技企业,甚至包括越来越多的初创型企业也都正在积极的寻求将他们的数据存储在加州以外,转而将目标投向了美国中西部和东海岸,以租赁数据中心服务空间。

来源:机房360 2015年3月11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11日:尽管美国许多的大型科技公司都位于硅谷,但其实他们的数据往往并不是存储在硅谷。现如今,不仅这些大型科技企业,甚至包括越来越多的初创型企业也都正在积极的寻求将他们的数据存储在加州以外,转而将目标投向了美国中西部和东海岸,以租赁数据中心服务空间。

这些科技企业所考虑的不仅仅只是一处数据中心选址。精明的且具有前瞻性的技术公司已然了解到,为了能够提供最佳的应用性能,减少延迟等待时间,接近最终用户是至关重要的,这通常也就意味着这些科技企业哪怕不能在全球范围内租赁数据中心服务空间,至少也需要在全国各地租用更多的数据中心空间。

但在此之前,企业用户需要搞清楚在采用多租户的数据中心,以及他们在选择相关设备时,哪些主要因素应该加以考虑,需要了解云或技术服务公司的哪些方面。一些企业在遭遇运营挑战,如更有效的利用其自身的地产空间时,可能会选择采用外包数据中心的空间。例如,企业在招聘了更多的员工之后可能会促使其需要在其工作区重新分配原来的服务器资源,以便腾出空间给新雇员。而如果当该公司还需要“及时”针对一款新产品部署优化的计算空间,他们可能会选择采用第三方的数据中心运营商的服务,而不是自建数据中心厂房。对于硅谷的软件公司而言,一种较为常见的情况是在接近其工程师测试和开发环境的第三方数据中心建立服务器农场。

另一方面,对于初创型科技企业,他们更多地关注于自身的应用产品开发方面,而不是管理其自身的计算基础设施,他们更可能选择诸如亚马逊、Rackspace等云提供商,来帮助他们托管他们的应用程序。根据应用程序关键性的不同,在云环境中共享物理资源可能没有在第三方多租户的数据中心构建私有云,以提供高水平的冗余提供专门的电力和冷却基础设施,从而提供更好的控制和降低风险来的可靠和安全。

在企业用户确定了选择外部数据中心的解决方案的确是必要的之后,问题就变成在何处以及怎样开始寻找最佳的数据中心服务供应商。大多数公司会在接近他们企业总部的地方就近寻找。理由是,这样做可以让电脑尽可能的接近技术团队,以防突发事件,如服务器宕机。位置的选择应方便当地员工及时的应对危机状况并能够方便的进行日常维护。

从历史上看,由于硅谷的技术发展和利用技术资源现场管理计算平台的优势,使得加利福尼亚成为了数据中心的主导位置。但随着市场趋于饱和,以及初创公司的不断崛起,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在外地寻求数据中心。加利福尼亚失去了其吸引力的原因有很多,包括环境问题(可能发生的地震和干旱),高成本的电力,房地产,住宿费用和税收。网络条件的改善和数据包传递技术的进步使得数据中心选址进一步扩展到其他地区而不会损失性能。诸如俄勒冈,内华达州,亚利桑那州和华盛顿州等地区纷纷抓住了机会,欢迎运营商到其辖区建立数据中心。美国西海岸的地区仍然接近硅谷,同时又有低成本效益,同时,地方政府为提振当地经济,以极具吸引力的税收优惠政策,推动了该地区数据中心的大规模投资建设。实际上,加利福尼亚实际上大大帮助促进了其周边地区商业的发展和就业的改善。

类似的趋势在美国东北部也在发生。曼哈顿只是一个弹丸之地,但是却密集的挤满了众多的金融公司。可用土地可谓是相当稀缺和昂贵的,而且,迫使该地区的企业必须更加高效的让办公场所物尽其用的原因在于,这里的员工总数已经达到极值。这种趋势使得曼哈顿的许多公司开始纷纷将他们的数据中心迁往别处。而迁往新泽西州便是一个理想的解决方案。该地区曾拥有各类工业企业,并有丰富的光纤容量,所以它成了临近纽约,建立数据中心的绝佳位置。

最终用户的位置是企业应该考虑的另一个因素。除了具有数据中心靠近公司总部的便利,企业应该认识到需要尽可能的地理上接近最终客户,方便他们访问应用程序。一旦企业确定了客户高度集中的区域,此时选择位于最终用户较集中区域部署服务器和网络才是最有意义的,以确保高质量的连接,并减少等待延迟时间。这对于那些核心业务属于交易类的企业,如银行业来说,尤其如此。

为社交媒体网站提供服务的SaaS提供商就是这方面的很好的例子。需要选择多个地点的数据中心,以确保相关服务的性能和可靠性。社交网站的公司知道,他们的用户的地理位置总是不固定的,他们要求无论身在何处、采用何种设备都能够第一时间获得即时的新闻,照片,信息和账户数据。虽然客户的账户信息可以存储在一个距离其最初注册地点物理位置很近的地方,但这类社交网站通常需要遍布世界各地的数据中心,这样,如果一个用户去度假,他仍然可以查看他的新闻,上传和下载照片等等操作和他在家里一样容易。除了为最终用户提供高性能的服务,多处数据中心也同时提供了断电保护。如果一处数据中心出现脱机状况,客户将被重新无缝链接到另一个数据中心,几乎没有中断发生。

因此,数据中心的热点在哪里?美国有几大重要的互联网交换点(IXP),互联网流量的大部分是通过在这些地点处理的:阿什伯恩、弗吉尼亚、纽约州、纽约市、芝加哥、伊利诺斯、帕洛阿尔托、圣若泽、加利福尼亚、达拉斯、德克萨斯。第二接入访问点包括亚特兰大、佐治亚州、迈阿密、佛罗里达州和西雅图,华盛顿。IXP的主要重点是通过网络交换访问接入点,而不是第三方网络实现网络互连的。这些交换点是由于人口密度大,以及为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提供的一个共同的地方交换流量。他们往往设立在同一城市以避免延迟。要理解为什么这些地区很受欢迎是很容易的,这些地区基本上都靠近主要人口和行业中心。

由于有了遍布全美国各地的IXP,现在的市场也是开放的,使得企业不再需要只考虑常规的位置来建立数据中心了。而且,因为硅谷和纽约市是两大最昂贵的市场,其电力和土地成本的上升迫使大型企业和初创公司都在其他地方寻找更具价格竞争力的数据中心选址。在北维吉尼亚和芝加哥的电力成本、土地成本和建设成本要比加利福尼亚更具吸引力。如果没有特殊的原因要选址在硅谷的话,其他地方可能更经济。

我们已经认识到,企业应该考虑让其数据中心接近员工,并根据其具体的商业模式,尽可能的贴近客户。如果需要多处地理选址的数据中心,他们理应在多个市场的位置考虑多租户数据中心供应商。虽然推动大型科技企业和初创企业寻求第三方数据中心服务的因素可能会有所不同,但实现跨多个数据中心的战略好处在很大程度上是相同的。鉴于现如今的每天都有数百款新的应用正在进入数字平流层,因而确保应用程序在全球范围内的可用性,灵活性和性能是极为重要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