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时代全面降临

从智能建筑到零售,英特尔物联网解决方案可以说是华丽丽地惊艳着大家的大脑和眼球,一切的不可能似乎都在朝着可能的方向努力着。在2015 MWC上,英特尔再次用各种神奇的物联网设备告诉大家:物联网时代已经来临。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12日 新闻消息:从智能建筑到零售,英特尔物联网解决方案可以说是华丽丽地惊艳着大家的大脑和眼球,一切的不可能似乎都在朝着可能的方向努力着。在2015 MWC上,英特尔再次用各种神奇的物联网设备告诉大家:物联网时代已经来临。

“半边天”的力量!

物联网时代全面降临作为英特尔扶持女性运动的一部分,“与英特尔女性工程师共度时光”活动中, Divya Mahesh和Beatris Rusu两位受益女性进行了六场15分钟的对话,随后回答了观众的问题。

英特尔还联手Wind River举行了一场针对女性工程师的交流活动。不仅如此,英特尔宣布了一项3亿美元的投资,专门用于招聘和培训女性和少数族群进入科技领域,并把员工多样性作为公司的头等大事。作为半边天,女性的力量不容忽视哟!

物联网时代全面降临英特尔软件项目主管Divya Mahesh

已经在英特尔工作了11年的Mahesh表示:“女孩儿总会在找工作时为自己树立一个目标,可是在技术行业领域找到这样一个目标或偶像却难上加难,她们需要这么一个偶像告诉他们:‘你可以胜任这项工作。'”

制造巧克力也可以很智能!

物联网时代全面降临

巧克力不仅用来吸引观众,也是一个教学工具,用来向观众解释英特尔的物联网集成制造架构。这个演示整合了多种技术来降低开发物联网制造系统的成本,例如英特工业解决方案系统整合系列、在基于英特尔至强处理器的工厂服务器上运行的虚拟机,以及开源中间件技术。

这个演示展示了前面提到的技术如何相互配合,收集、共享和分析数据以实现更高的商业智能,同时模拟了真实的巧克力制作流程,简直让人垂涎欲滴,欲罢不能啊!

智能楼宇:安全居家的不二选择

物联网时代全面降临建筑自动化系统监测控制演示使用了英特尔技术,展示了建筑系统的实时监测和控制如何创造以人为本、适合工作和生活的场所。这些曾经独立的系统现在相互配合,实现高效率、易用性、快速响应和简化的功能。

这个有趣的演示展示了热触发传感器的多米诺效应,可以快速响应紧急情况:提醒住户、触发出口的闪光灯、让电梯下降到底层、关闭暖通空调系统,以及打开疏散门以快速疏散人群。豆腐渣工程什么的已经成为了过去是,有了物联网的安全部署,啥都不是事儿!

智能摄像头:就是这么多功能!

物联网时代全面降临

智能互联网摄像头演示使用了基于英特尔凌动处理器的平台,利用一个IP摄像头进行交通分析,以确保交通顺畅和安全。然而,正如英特尔的D. John Oliver所指出的,摄像头在零售业也有巨大的机会。

通过热能图功能,零售商可以启用隐私保护选项,让客户保持匿名并聚焦真正重要的东西——顾客在哪里聚集。Oliver在英特尔物联网展台处搭建了热敏感摄像头,以演示这项功能。

Oliver表示:“我们演示的就是人流模式,这让人们能够知道把商品放到哪里,要移动哪些商品以及利润率更高的商品。”

万能的物联网开发工具包

物联网时代全面降临英特尔固件工程师Laurie Jarlstrom,手持英特尔伽利略开发板

物联网开发工具包、Developer Studio和系统技术演示让观众亲身体验完整的英特尔物联网软件开发解决方案。该演示覆盖开发周期的所有阶段——以及所有软件堆栈层——从基于UEFI的低级固件到操作系统、设备驱动程序、应用和基于HTML5的运行时解决方案。

英特尔物联网开发工具包适用于对开发物联网解决方案感兴趣的爱好者、学生和创业开发者。针对英特尔爱迪生开发平台的英特尔物联网开发工具包增加了对C、C++、Python和JavaScript的支持,用于开发联网的传感器物联网应用,还记得我们之前的智能瓷杯吗?就是基于英特尔爱迪生开发的啦,上微信、养电子宠物,那都不在话下哦。

成功的物联网部署背后的秘密

英特尔产品营销工程师Carmen Enns介绍了英特尔如何建立了网关、硬件、软件生态系统,一起加强物联网。她还谈到了物联网生态系统中英特尔合作伙伴之间越来越紧密的合作关系带来的好处。

物联网时代全面降临英特尔产品营销工程师Carmen Enns

Enns指着一排英特尔物联网网关表示:“我们不仅销售芯片,还销售软件堆栈以及安全产品,物联网的所有组件。”

“这些都是物联网的组件。它们收集很多传感器信息,并可以控制很多不同的系统。这些信息进入云中进行进一步处理。”

她还进一步表示很多软件开发商和生态系统合作伙伴目前正在与英特尔合作。“他们正在为整个物联网开发应用并提供英特尔PC安全。”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3/12

14:0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