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浪潮云海OS:确保甘肃信访局实现无障碍网上信访

浪潮云海OS:确保甘肃信访局实现无障碍网上信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甘肃省信访局采用了基于浪潮云海OS的云计算解决方案,成功构建其新一代云计算业务系统平台,在建立和确保网上信访通道顺畅的基础上,大幅度提升了系统响应能力、可维护性、效率和可靠性级别,有力保障了业务服务的连续性。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3月12日

关键字: 浪潮 云海O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12日 新闻消息:日前,甘肃省信访局采用了基于浪潮云海OS的云计算解决方案,成功构建其新一代云计算业务系统平台,在建立和确保网上信访通道顺畅的基础上,大幅度提升了系统响应能力、可维护性、效率和可靠性级别,有力保障了业务服务的连续性。

目前,网上信访正逐渐成为群众信访的主渠道。国家信访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1-10月,全国受理的网上信访占信访总量的39.5%,分别超过了来信和来访数量。甘肃省信访局网上信访后台系统由该局电子信息中心负责。同时,电子信息中心还承担领导视频接访的技术保障工作、省信访信息系统和省信访局局域网的运行维护、人员培训、舆情引导等其他工作,拥有多台服务器运行着不同的业务系统。

随着信访业务的发展,信访各单位的业务压力持续增加,现有服务器硬件无法满足老的系统软件应用环境,很多应用服务部署在单台服务器上,存在单点风险。为了避免系统宕机造成的服务中止风险,所有应用系统需要进行双机备份。如果采用传统双机热备方式,需要购置大批备份服务器,将带来高额成本支出和管理难度。

针对信访局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信访局的规划和期望,浪潮制订了以云海OS为核心的高效云计算解决方案:采用高性能服务器作为虚拟平台服务器,每台服务器上都安装配置浪潮自主研发的虚拟架构套件iVirtual企业版软件,利用服务器强大的处理能力,生成多个虚拟服务器,使每一个虚拟服务器,从功能、性能和操作方式上,等同于传统的单台物理服务器。在每个虚拟服务器上,安装配置不同的操作系统,以及相应的软件,充分利用服务器资源,在服务器层面实现业务系统的整合。

浪潮为甘肃信访局提供的“三位一体”云计算解决方案,采用业界领先的虚拟化集群系统+服务器+负载均衡,通过部署虚拟化软件、服务器、存储设备、网络设备,内部搭建虚拟化环境,运用虚拟化技术构建新一代的系统服务中心,有效提高了甘肃省信访局服务器资源的利用率,简化了系统管理,实现了服务器整合,让IT对业务的变化更具适应力,构建出了甘肃省信访局业务系统的云计算平台的基础。其中,由浪潮自主研发的企业版iVirtual集群系统软件能够灵活、快速的进行虚拟机部署,配合DRS及VMotion等高级功能,有效确保了业务的连续性并提升资源利用率。

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具有IaaS、PaaS、SaaS整体云计算解决方案和服务能力的领导厂商,浪潮在虚拟化及行业云应用领域有丰富的经验和成功案例。此次在甘肃省信访局云计算项目的中标,将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浪潮在行业云领域的领导地位。更重要的是,浪潮自研虚拟化软件在政府云计算项目的成功应用,也有效提升了信息化建设的国产化程度,促使“中国云”的最终实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