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Power为你掏“芯” 彻底开放

Power为你掏“芯” 彻底开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期POWERTIMES围绕POWER8处理器展开,POWER8在2014年年初发布,这与去年发生的一件事件密不可分,那就是OpenPOWER基金会的成立。POWER8作为OpenPOWER基金会诞生之后的第一款产品,其历史意义可想而知,大家心中一定有一个疑问,那就是OpenPOWER真的开放吗?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9月26日

关键字: OpenPOWER IBM Pow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执行总编 赵效民:服务器主流的配置都是基于X86,面对X86的挑战,而对于Power系统的最终用户,OpenPOWER基金会对这些用户来说价值是什么?

IBM系统与科技事业部POWER系统技术支持总经理  梁建球今天的情况是有比较大的挑战在面对,刚才您说这个边缘化,其实我可以再做一些一点点的澄清,基本上在客户的数据中心里面有不同的工作负载,在传统的,我们称之为关键业务的系统,或者我们称之为向上扩展的架构Scale架构,Power毋庸置疑还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也占有很重要的地位,但是在目前的这种大规模的横向扩展的计算模式涌现后,Power的确碰到了一个很大的挑战,包括它在成本上,在它的选择性上,这个跟X86的生态系统比较一下,还是不足的。

那么OpenPOWER,其实我们做更彻底的开放,比起Intel,我们连芯片都能够开放出来,来邀请合作和创新,另外,在整个态势里面,我们在整个服务器系统的各个层面都邀请合作创新,那相比起来,如果大家留意一下,Intel由于它在过去巨大的成功,它开始对这个市场有一些,我们称之为定价权,同时它也有对技术控制的能力,比如说它在过去就逐步的把一些原来在服务器不同层面的这样的一些技术融入到芯片里面,逐步来讲,就是留给不同的参与者的创新机会在逐步的缩小,那这样的话,我认为对于客户来讲,从比较低的层面来看,起码它有更多的选择,那从更高一点的层面,Power在过去有很多的优势,包括在性能上的优势、在能耗上的优势、在虚拟化上的优势,这些优势都可以通过OpenPOWER,能够往更好的成本更多的选择上面在做一个结合,这样的话,客户可以在享受今天这个X86这个多选择、低成本的同时,也能够享受到Power原有的一些优势,那我觉得这个对客户来讲是一个很好的消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