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Power为你掏“芯” 彻底开放

Power为你掏“芯” 彻底开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期POWERTIMES围绕POWER8处理器展开,POWER8在2014年年初发布,这与去年发生的一件事件密不可分,那就是OpenPOWER基金会的成立。POWER8作为OpenPOWER基金会诞生之后的第一款产品,其历史意义可想而知,大家心中一定有一个疑问,那就是OpenPOWER真的开放吗?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9月26日

关键字: OpenPOWER IBM Pow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执行总编 赵效民:与之前的IBM Power系统推广,随着POWER8的发布,现在Power系统的推广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IBM系统与科技事业部POWER系统技术支持总经理  梁建球:这次POWER的发布有一个很重要的一个伴随它发布的另外的一个发布,就是OpenPOWER基金会的一个发布,OpenPOWER基金会它在去年的8月份宣布筹建,在去年的12月份注册成立,那么,在今年的4月份也是伴随着POWER8进行了一个比较隆重的发布会,正式的推向业界,这是这样的一个特点。

那么,在过去POWER基本上是由IBM一手包办,就是从这个芯片的研制、开发、设计,还有操作,就是操作系统,整个系统都是IBM在自己的实验室的一个环境里面开发出来,也是由我们自己的销售团队来推向市场和业界。

那今天呢,Power的技术除了IBM之外,还会通过OpenPOWER基金会,这样的一个开源合作的社区进行进一步的推广,那我可以对这个事情做一个简单一点的总结,过去POWER的推广是以系统为单位,以产品为单位,就是以IBM做出来的产品为单位,今天POWER制作推广会更多是以技术、知识产权通过开源的社区来进行推广,这样的话,是两个方面同时进行推广,希望能有更多的开放的创新能够融入到Power的体系里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